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慧眼识骗”罗湖东门城东社区老年人防诈骗能力提升工作坊活动

来源:罗湖区东门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2-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老年人防风险能力,提高防骗意识,激发老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12月15日,在东门街道城东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深圳市东西方社工联合城东社区警务室在城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慧眼识骗”城东社区老年人防诈骗能力提升工作坊活动。

  活动中,凌警官以防范诈骗知识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和案例讲解的方式,向老年人讲解养老投资诈骗、代办“养老金”诈骗、保健品诈骗、中奖诈骗、电信诈骗、征婚诈骗等诈骗手法,以及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的小知识,帮助老人们从养老诈骗的典型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建立科学的认识观,提高防范养老诈骗的警惕性。告诫叔叔阿姨们,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或者发现有短信中奖、养老投资高回报、低价旅游等诱导性电话或信息,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周姨说:“今天的讲座干货满满,受益匪浅,我们广大老年朋友们一定增强防范意识,警惕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坚持科学养生,不贪图蝇头小利。”听完讲座后,老人们纷纷表示学到了知识,也会分享身边人避免被骗,并呼吁老年朋友们一定要防范养老骗局,只有守住养老钱,才能平安地安享晚年生活。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