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2008年重点投资项目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通报(第七期)

来源: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08-10-24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9月,各责任单位克服困难,加大工作力度,我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较为正常。


  (一)重点在建项目投资完成情况

  2008年1-9月,14个重点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5044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51.2%。  

  9个市政府投资项目完成10601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51.1%。珠宝产业集聚基地一期、铁路中学拆建、罗湖小学拆建、垃圾转运站建设工程、固本强基社区建设等项目进展较快。

      5个区政府投资在建项目完成4443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51.4%。社会治安电子防控系统、区慢性病防治院等项目进展偏慢。

  (二)重点前期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重点前期项目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二线“插花地”市政消防二期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和概算编制工作;凤凰片区交通综合改善工程方案设计已完成修改;草埔西社区广深铁路地下人行通道扩建投资计划市发改局已下达;梧桐山河综合整治已完成施工图设计;老住宅区安全隐患整治全覆盖首批17个小区的施工图设计和概算已完成;区人民医院住院部扩建工程已完成方案规划报建;安托山经济适用房进行主体工程施工单位招标及施工图报建工作。

  (三)存在问题

  (一)个别项目完成率低,严重影响全区市、区投资计划完成比例。清水河物流园区市政环境改造工程上个月动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400万元,仅完成目标的5%;医疗卫生项目进展偏慢,未能如期竣工投入使用,如区妇幼保健院扩建工程、区慢性病防治院;另外地质灾害治理、社会治安电子防控系统、城中村雨污改造工程进展也不理想。

  (二)部分项目前期工作难以完成责任目标,未能如期动工建设。如贝丽中学的施工图设计,珠宝产业集聚基地二期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编制,金三角市政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未能如期完成,桂木园治涝工程,翠山路改造、二线“插花地”市政消防二期工程未能如期动工建设。

  (三)部分项目工作推进难度大,需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如社会治安电子防控系统部分监控点无法施工,老住宅区安全隐患整治全覆盖涉及消防、电力协调等问题。

  (四)用地选址、规划设计、征地拆迁等问题仍然突出。如清水河物流园区市政环境改造工程、贝丽中学(水贝珠宝学校)、二线“插花地”外围市政道路改造(不包含金稻田路)、梧桐山河综合整治等拆迁难度大,南湖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及安居房建设工程等项目规划用地问题仍未得到有效解决。

  各建设单位要狠抓落实,全力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特别是进度偏慢的建设单位要克服困难、加快进度,确保工程的顺利进行。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