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2008年重点投资项目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通报(第九期)

来源:罗湖政府在线 发布时间:2008-12-23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11月,各责任单位千方百计,抓紧落实,我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较为顺利。


  (一)重点在建项目投资完成情况

  2008年1-11月,14个重点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504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62.96%。  

  9个市政府投资项目完成12461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60.1%。珠宝产业集聚基地一期、铁路中学拆建、罗湖小学拆建、垃圾转运站建设工程、固本强基社区建设等项目进展较快。

      5个区政府投资在建项目完成6043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69.9%。城中村雨污改造工程、区慢性病防治院等项目进展偏慢。

  (二)重点前期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重点前期项目工作取得一定进展。珠宝产业集聚基地(二期)已完成环评招标;二线“插花地”外围市政道路改造(不包含金稻田路)国槐路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凤凰片区改造方案设计已通过审批;鹏城花园彩世界周边微循环道路已完成方案设计;区人民医院住院部扩建工程施工规划许可证市规划局已批复;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公共服务平台可行性研究报告市发改局已批复;莲塘片区交通综合改善国威路、畔山路、聚福路改扩建已完成水土保持方案编制招标工作;安托山经济适用房施工招标已通过审批,并完成标底编制工作。

  (三)存在问题

  (一)部分项目完成率低,严重影响全区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如清水河物流园区市政环境改造工程仅完成600万元,占年度计划7.5%;地质灾害治理仅完成227万元,占年度计划11.4%;区慢性病防治院仅完成120万元,占年度计划18%;另外铁路小学拆建、城中村雨污改造工程、社会治安电子防控系统进展也不理想。

  (二)部分项目前期工作与责任目标要求有一定差距,未能按计划从B、C类项目转为A类项目。如金三角市政基础设施还未完成专项规划,珠宝产业集聚基地(二期)、南湖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还未完成初步设计及概算编制工作。

  (三)部分项目工作推进难度大,需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如区人民医院住院部扩建工程用地合同还未签订,人防报批未完成,社会治安电子防控系统部分监控点无法施工,老住宅区安全隐患整治全覆盖涉及消防、电力协调等问题。

  (四)用地选址、规划设计、征地拆迁等问题仍然突出。如清水河物流园区市政环境改造工程、贝丽中学(水贝珠宝学校)、二线“插花地”外围市政道路改造(不包含金稻田路)、梧桐山河综合整治工程等需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距年底仅剩1个月的时间,对于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建设单位要狠抓落实,强化工作责任,特别是进展偏慢的建设单位要克服困难,集中力量推进项目的建设进度,确保顺利完成2008年责任目标。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