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2009年重点投资项目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通报(第五期)

来源:发改局 发布时间:2009-08-27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7月,各责任单位对照责任目标,抓紧落实各项工作,加大工作力度,我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良好。

  一、重点在建项目投资完成情况

  2009年1-7月,13个重点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4505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69.8%,其中,7个市政府投资项目完成26457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74.3%;市区共同投资的固本强基社区建设项目完成350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89.7%;5个区政府投资项目完成14548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60%。

  二、重点前期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重点前期项目工作总体进展良好。贝丽中学(水贝珠宝学校)正在进行施工图修改和深基坑支护设计工作;二线“插花地”外围市政道路改造金琥路部分测绘工作已完成,国槐路方案正在报市规划局审批;地质灾害治理已完成2009年项目建议书编制,其中有9个边坡正开展勘察和方案设计;金融中心区市政道路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招标和勘察招标;莲塘片区交通综合改善已完成聚福路、聚宝路等6条道路监理和施工招标;社区公园新建、改造项目已完成10个社区公园的标底审计;社康中心配套建设已找到符合建设条件的房源13处;城中村消防安全综合整治正在进行项目建议书编制和方案设计;罗湖福利中心二期已完成地质勘察;梧桐山村污水截排工程施工图设计已基本完成;金三角地区空间资源整合工程已完成罗湖口岸、文锦渡口岸环境整治及人民南市政连廊二期工程前期工作,19个专项规划中有9个在编制中,其余10个规划正开展编制招标工作;二线“插花地”市政消防二期工程施工图已完成规划报建,正在组织电力工程施工招标;罗湖区“插花地”微循环道路改善工程正在办理项目选址意见书;笋岗中学新建教学综合楼及配套工程已完成方案设计;区莲塘医院工程已获用地规划许可。

  三、存在问题

  (一)部分项目需加快建设。桂木园治涝工程未能按时完成雨水泵站施工,莲塘径肚边坡排洪渠未按时完工,安托山政策性住房工程基坑基础施工未能按时完成;铁路小学拆建工程、区人民医院住院部扩建工程和梧桐山中心街外立面改造一期工程等项目由于近期才动工,进展稍慢。

  (二)部分项目前期工作深度不够,影响前期工作进展。凤凰片区交通综合改善工程因初步设计及概算与项目建议书批复内容差异较大,需重新编制概算,水贝黄金珠宝首饰产业集聚基地市政环境改造二期工程因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深度不够,至今尚未批复,影响项目后续工作的开展,城中村雨污分流、罗湖口岸和文锦渡口岸环境综合整治、文锦中路螺岭人行地下通道等工程前期工作进展仍不够理想。

  (三)征地拆迁问题依然突出。如清水河物流园区市政环境改造工程、贝丽中学、梧桐山河综合整治等项目拆迁难度较大。

  下一阶段,各建设单位要狠抓落实,全力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特别是进度偏慢的建设单位要克服困难、加快进度,确保工程的顺利进行。

罗湖区2009年重点项目进展情况(1-7月份).xls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