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2010年重点政府投资项目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通报(第五期)

来源:罗湖政府在线 发布时间:2010-11-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9月,各责任单位克服困难,加大工作力度,我区重点项目建设虽取得积极进展,但与年度目标预期仍有较大差距。
一、重点在建项目投资完成情况
2010年1-9月,9个重点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43671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62.6%,其中,3个市政府投资项目完成3549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54.6%;4个市区共同投资项目完成34954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61.2%;2个区政府投资项目完成5168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84.6%。
二、重点前期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重点前期项目工作总体进展顺利。贝丽中学(水贝珠宝学校)市发改委已下达投资计划,准备进场施工;水贝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市政环境改造二期工程已完成水贝一路改造预算编制单位和审图单位的招标,正在进行石化片区改造方案设计和水贝二期测量单位招标;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公共服务平台已完成施工图、预算及招投标文件的编制;金三角地区空间资源整合已基本完成12个专项规划方案设计,部分专项规划正在报批,人民南市政连廊二期工程已完成方案设计;全区覆盖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工程145个小区中50个小区已完成招标工作,剩余95个小区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社康中心配套建设工程正在进行选址工作;罗湖福利中心二期工程用地规划已批复,已重新完成项目概算编制;城中村雨污改造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正在进行初步设计;笋岗中学新建教学综合楼及配套工程建设工程市发改委已下达投资计划,正在进行施工招标及标底审计工作;区莲塘医院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区档案中心正在进行方案设计优化。
三、三季度重点项目责任目标完成情况的通报
(一)全面完成责任目标的项目
金融中心区市政环境综合改造工程、莲塘片区交通综合改善工程、地质灾害治理(区水务局负责部分)、市容环境提升工程、固本强基社区建设、笋岗中学新建教学综合楼及配套工程等项目全面完成三季度责任目标。
(二)取得较大进展的项目
水贝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市政环境改造二期工程、地质灾害治理(区工务局负责部分)、安托山政策性住房工程、梧桐山·大望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工程、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区档案中心等项目取得较大进展,基本完成三季度责任目标。
(三)进展相对滞后的项目
贝丽中学(水贝珠宝学校)、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公共服务平台、金三角地区空间资源整合工程、梧桐山河综合整治、全区覆盖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工程、社康中心配套建设、城中村消防安全综合整治、罗湖福利中心二期、城中村雨污改造工程、区莲塘医院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进展相对滞后,未完成三季度责任目标。
四、存在问题
(一)部分在建项目需加快进度。梧桐山河综合整治、城中村消防安全整治、安托山政策性住房等项目9月份几乎没有形成工程量。
(二)部分项目前期工作进展偏慢,未能如期动工建设。贝丽中学(水贝珠宝学校)、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公共服务平台、罗湖福利中心二期、城中村雨污改造工程未能按时动工建设,社康中心配套建设、区档案中心等项目前期工作进展仍不够理想。
(三)用地选址、规划设计、征地拆迁等问题仍然突出。如贝丽中学(水贝珠宝学校)、梧桐山河综合整治工程、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
各建设单位要狠抓落实,全力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特别是进度偏慢的建设单位要克服困难、加快进度,确保工程的顺利进行。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