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2012年重点政府投资项目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通报(第二期)

来源:发改局 发布时间:2012-05-21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4月,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各建设单位狠抓落实,加大工作力度,我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较为顺利。

  一、重点在建项目投资完成情况

  2012年1-4月,8个重点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4528万元,占已开工项目年度投资计划31.1%。其中:4个市政府投资项目完成580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28.7%;2个市区共同投资项目完成5785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48.2%; 2个区政府投资项目完成2943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20.3%

  二、重点前期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重点前期项目工作总体进展顺利。清水河物流园区市政环境改造工程市规土委正在进行笋岗-清水河片区交通专项规划调整;二线“插花地”外围市政道路改造正在开展金琥、国槐路的规划、设计调整及报审工作;全区覆盖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工程正在陆续进入施工标底送审及施工招标;校安工程人民小学拆建、新秀小学加固工程已完成投资概算报批,桂园中学拆建、景贝小学拆建工程正在进行施工图审图及完善概算编制,莲南小学拆建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进行概算编制,罗湖中学拆建工程已完成可研编制并报批;社康中心翠岭社康中心由区物业办调剂太宁路翠苑大厦A座一楼物业建设社康中心,怡景社康中心正在积极与业主洽谈购置价格问题;笋岗工艺城环境改造工程已完成二期方案设计、现场勘察及施工图设计、施工图审图,正进行预算编制工作;老住宅区管道燃气建设工程已委托市燃气集团对民富楼20个老住宅区进行管道燃气改造前期设计和概算编制等工作;区莲塘中医院工程已获得初步设计规划、消防、燃气、人防等部门批复,已完成总概算编制;仙桐路与国威路延长段市政工程已获得省林业厅批复、规土委用地方案及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招标文件已完成编制并报区法制办审查;市容环境提升工程灯光工程已完成设计招标,正在进行深化设计,绿化建设工程6块绿地的方案设计正在进行修改;区社会治安电子防控(二类监控点)工程完成了《罗湖区电子防控二类监控点初步设计方案》、《罗湖区电子防控二类监控点可行性研究报告》等编制工作;教育系统信息化工程综合应用平台分项目实施方案已完成设计,“常规教学平台”设备和“教育区域网及校园网设计改造建设”两个项目准备进行招标;莲塘二小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及概算申报工作,已获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正在准备施工招标;宜居城区正在开展设计招标,勘察招标已完成;黄贝岭片区市政道路一期工程完成勘察和施工图设计单位的公开招标、用地方案图审批。正在进行工程勘查和施工图设计;绿道网工程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罗湖区“插花地”微循环道路改善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及专业部门审图工作,正在开展用地等相关完善手续及重新核实概算总投资;翠竹水贝二路、田贝四路贝丽北路等2座天桥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及勘察单位委托;罗湖口岸联检大楼周边微循环道路改善工程已完成与市交委的项目资料交接工作;金三角地区空间资源整合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完成重新编制并上报,人民南二层人行通道市政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及审图、规划许可证及可研申报等工作,正在进行管线迁改方案设计及交通疏解工程相关报建工作;罗湖区档案管理中心已完成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审批,设计方案准备报省档案局审批;插花地二线路改造工程正在与规划部门协调有关法定图则调整事宜。

  三、存在问题

  (一)在建项目需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如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

  (二)部分项目前期工作进展偏慢需加快进度,争取早日动工建设。区莲塘中医院工程、市容环境提升工程、宜居城区创建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进展仍不够理想。

  (三)部分项目因涉及征地拆迁问题,影响工程进度,如清水河物流园区市政环境改造、二线“插花地”外围市政道路改造、黄贝岭片区市政道路一期、插花地二线路改造等工程。

  各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千方百计克服困难,保证工程进度,尽快完成重点前期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动工建设。

罗湖区2012年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总表(1-4月份)1.xls

    罗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〇一二年五月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