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2012年重点政府投资项目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通报(第三期)

来源:发改局 发布时间:2012-06-21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各相关单位:

  2012年1-5月,我区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各责任单位狠抓责任落实,加大工作力度,各重点项目建设继续稳步推进。

  一、重点在建项目投资完成情况

  1-5月,9个重点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0760万元,占已开工项目年度投资计划31.1%。其中:4个市政府投资项目完成9139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45.2%;3个市区共同投资项目完成800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25%; 2个区政府投资项目完成3621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25%。

  二、重点前期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重点前期项目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二线“插花地”外围市政道路改造,正在进行施工图审查工作;校安工程,人民小学拆建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新秀小学加固工程正进行施工招标准备工作,桂园中学拆建、景贝小学拆建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进行审图及完善概算工作,莲南小学拆建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及概算初稿,正进行审图及审核概算工作,罗湖中学拆建工程已完成可研编制并报批;社康中心项目,正在对有意向的社康中心建设项目进行价格评估;笋岗工艺城环境改造工程,已完成二期方案设计、现场勘察、施工图设计、审图及预算编制等工作;老住宅区管道燃气建设工程,已委托市燃气集团对民富楼20个老住宅区进行管道燃气改造前期设计和概算编制等工作;区莲塘中医院工程,正在拟订绿色建筑咨询、电力迁改、临时用电、市政给排水接管等设计合同;仙桐路与国威路延长段市政工程准备进行施工招标;市容环境提升工程,正在进行深南东路沿线景观照明改造工程的方案设计,已完成10块绿地的选址工作,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区社会治安电子防控(二类监控点)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批复,正在开展初步设计及概算编制工作;教育系统信息化工程,中考英语口语考试、网上巡考监控互联互通两个项目已完成审计;莲塘二小工程,正在进行施工招标,标底已报审核;宜居城区创建工程,已基本完成项目建议书中各项建设内容的勘探、测量工作,准备开展二次设计招标;黄贝岭片区市政道路一期工程,已完成勘察和施工图设计单位的公开招标、用地方案图审批,正在进行工程施工图设计;绿道网工程,已完成部分绿道方案设计;罗湖区“插花地”微循环道路改善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及专业部门审图工作,正在开展用地等相关完善手续及重新核实概算总投资;罗湖口岸联检大楼周边微循环道路改善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及概算编制初稿;金三角地区空间资源整合工程,已完成金三角整体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东门片区全天候人行系统建设完成方案设计公示,人民南二层人行通道市政工程待明确调整方案后在开展相关工作;罗湖区档案管理中心工程,已将设计方案报市规划国土委审批;插花地二线路改造工程,正在完善设计方案。

  三、存在问题

  (一)部分项目前期工作进展偏慢需加快进度,争取早日动工建设。区莲塘中医院工程、市容环境提升工程、区社会治安电子防控(二类监控点)工程、宜居城区创建工程等项目前期工作进展仍不够理想。

  (二)征地拆迁问题依然突出,如二线“插花地”外围市政道路改造、黄贝岭片区市政道路一期、插花地二线路改造等工程。

  各建设单位要进一步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确保工程按目标进度推进,尽快完成重点前期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动工建设。

2012年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计划及责任制总表(1-5月).doc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