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2012年重点政府投资项目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通报(第四期)

来源:发改局 发布时间:2012-08-14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12年上半年,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我区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各责任单位狠抓责任落实,大力推进项目进度,各重点项目总体上进展顺利。

  一、重点在建项目投资完成情况

  1-6月,9个重点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5755万元,占已开工项目年度投资计划38.6%。其中:4个市政府投资项目完成1055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52.2%;3个市区共同投资项目完成1093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34.2%; 2个区政府投资项目完成4275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29.5%。

  二、重点前期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重点前期项目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二线“插花地”外围市政道路改造已完成金琥路、国槐路施工图设计及审图工作,并申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校安工程人民小学拆建正在进行工程规划许可审批和预算编制,桂园中学拆建、景贝小学、莲南小学拆建正在进行施工图审图和概算审核,新秀小学加固工程正进行施工招标准备工作,罗湖中学拆建工程已完成可研编制并报批;社康中心正在对有意向的社康中心建设项目进行价格评估;笋岗工艺城环境改造工程已完成二期方案设计、现场勘察工作、施工图设计、审图及预算编制等工作;老住宅区管道燃气建设工程已委托市燃气集团对民富楼20个老住宅区进行管道燃气改造前期设计和概算编制等工作;区莲塘中医院工程已下达投资计划2000万元,完成基坑工程施工图设计等工作,正在开展监理招标和基坑、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招标准备工作,以及主体工程施工图设计;仙桐路与国威路延长段市政工程准备进行施工招标;市容环境提升工程深南东路沿线景观照明改造工程已完成灯光设计方案,10块绿地已完成选址工作,8块绿地改造的方案设计已完成;区社会治安电子防控(二类监控点)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编制完成并报审;教育系统信息化已完成13所初中考场监控系统达标改造项目建设,中考语音电脑室、450套多媒体教学平台设备采购等7个项目进入招标阶段;莲塘二小准备进行施工招标;宜居城区已完成罗湖区2012年宜居城区创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编制并已报批;黄贝岭片区市政道路一期工程完成勘察和施工图设计单位的公开招标、用地方案图审批,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绿道网工程全部设计招标已完成,已完成绿道5号线提升工程和绿道5号线延长线建设工程方案设计;罗湖区“插花地”微循环道路改善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及专业部门审图工作、概算编制,并已向规划部门申请规划许可证;罗湖口岸联检大楼周边微循环道路改善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及专业审图、职能部门审批工作,概算已完成并申报;金三角地区空间资源整合工程已完成金三角整体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东门片区全天候人行系统建设完成方案设计,人民南二层人行通道市政工程不按原方案实施,正在组织原设计单位开展新方案的前期工作;罗湖区档案管理中心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

  三、二季度重点项目责任目标完成情况

  (一)全面完成责任目标的项目:水贝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市政环境改造二期、贝丽中学(水贝珠宝学校)、二线“插花地”外围市政道路改造、翠园中学操场改造、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全区覆盖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工程、罗湖福利中心二期、城中村消防安全综合整治、社康中心、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笋岗工艺城环境改造工程、老住宅区管道燃气建设工程、阳光政府7个子系统工程、区莲塘中医院工程、宜居城区、黄贝岭片区市政道路一期工程、罗湖区“插花地”微循环道路改善工程、罗湖口岸联检大楼周边微循环道路改善工程、金三角地区空间资源整合工程(区重建局负责部分)、区档案管理中心工程。

  (二)基本完成责任目标的项目:校安工程、教育系统信息化工程、区社会治安电子防控(二类监控点工程)、莲塘二小、金三角地区空间资源整合工程(区工务局负责部分)。

  (三)进展相对滞后的项目:仙桐路与国威路延长段市政工程、市容环境提升工程、绿道网工程。

  四、存在问题

  (一)部分项目需加快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动工建设。如市容环境提升工程、绿道网等项目前期工作进展仍不够理想。

  (二)部分项目因招标、方案设计等问题,影响工程进度。如仙桐路与国威路延长段市政工程、莲塘二小、人民南二层人行通道等工程。

  (三)征地拆迁问题依然突出。如黄贝岭片区市政道路一期等工程。

  下一步,各建设单位要严格按照重点项目责任制年度计划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在建项目进度,同时尽快完成重点前期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各重点项目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2012年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计划及责任制总表(1-6月).doc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