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2012年重点政府投资项目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通报(第五期)

来源:发改局 发布时间:2012-08-20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12年1-7月,在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下,我区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各责任单位狠抓责任落实,加大工作力度,各重点项目总体进展良好。

  一、重点在建项目投资完成情况

  1-7月,11个重点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4204万元,占已开工项目年度投资计划39.5%。其中:4个市政府投资项目完成11542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57.1%;3个市区共同投资项目完成13696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42.8%; 4个区政府投资项目完成8966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25.9%。

  二、重点前期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重点前期项目工作总体进展顺利。二线“插花地”外围市政道路改造已完成金琥路、国槐路施工图设计及审图工作,并申报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校安工程人民小学拆建、新秀小学加固正在进行施工和监理招标,桂园中学拆建、景贝小学、莲南小学拆建已申报概算审批,并同步开展招标准备工作,罗湖中学拆建工程已完成可研编制并报批;社康中心正在对有意向的社康中心建设项目进行价格评估;笋岗工艺城环境改造工程已完成二期方案设计、现场勘察工作、施工图设计、审图及预算编制等工作;老住宅区管道燃气建设工程民富楼20个老住宅区进行管道燃气改造前期设计和概算已完成审核;区莲塘中医院工程已完成地质灾害治理及基坑土石方工程施工图纸设计、专业审图工作,正在开展主体工程施工图设计工作;仙桐路与国威路延长段市政工程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区社会治安电子防控(二类监控点)工程已签订施工合同,开展监控点现场定点工作;莲塘二小重新开展招标工作;宜居城区正在开展预算编制工作;黄贝岭片区市政道路一期工程完成勘察和施工图设计单位的公开招标、用地方案图审批,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绿道网工程全部设计招标已完成,绿道5号线提升及延长线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罗湖区“插花地”微循环道路改善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及专业部门审图工作、概算编制,已获得规土委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复函;罗湖口岸联检大楼周边微循环道路改善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及专业审图、职能部门审批工作,概算已完成并申报;金三角地区空间资源整合工程已完成金三角整体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东门片区全天候人行系统建设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人民南二层人行通道市政工程不按原方案实施,正在组织原设计单位开展新方案的前期工作;罗湖区档案管理中心项目建议书已通过专家评审。

  三、存在问题

  (一)部分项目需加快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动工建设。宜居城区建设工程、绿道网等项目前期工作进展仍不够理想。

  (二)部分项目因招标、方案设计等问题,影响工程进度。如仙桐路与国威路延长段市政工程、莲塘二小、人民南二层人行通道等工程。

  (三)征地拆迁问题依然突出。如黄贝岭片区市政道路一期工程等。

  下一步,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重点项目责任制年度计划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全力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在建项目进度,同时尽快完成重点前期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各重点项目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2012年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计划及责任制总表(1-7月).doc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