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2012年政府投资重点项目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通报(第八期)

来源:发改局 发布时间:2012-10-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12年1-10月,各责任单位对照责任目标,抓紧落实各项工作,加大工作力度,我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较为顺利。

  一、重点在建项目投资完成情况

  1-10月,19个重点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1002万元,占已开工项目年度投资计划59%。其中:4个市政府投资项目完成16932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83.8%;4个市区共同投资项目完成24795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70.8%; 11个区政府投资项目完成19275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40%。

  二、重点前期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重点前期项目工作总体进展良好。二线“插花地”外围市政道路改造已完成金琥路、国槐路施工图设计及审图工作,并获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社康中心怡景社康中心建设项目已通过区政府常务会议审定,莲塘门诊部正在按要求改制为社康中心,相关工作正在推进;区莲塘中医院工程已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图设计和审图工作,基坑及边坡工程正在开展施工招标;黄贝岭片区市政道路一期工程完成工程勘查和施工图设计;罗湖区“插花地”微循环道路改善工程已完成概算编制及申报工作;罗湖口岸联检大楼周边微循环道路改善工程完成施工招标,正在进行施工合同签订及施工前准备工作;金三角地区空间资源整合工程东门片区全天候人行系统建设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人民南二层人行通道市政工程已完成新方案的可行性研究;罗湖区档案管理中心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修改。

  三、存在问题

  (一)部分在建项目进展不平衡,投资完成率较低,需要加快项目建设。如校安工程、笋岗工艺城环境改造工程、市容环境提升工程、区社会治安电子防控(二类监控点)工程、宜居城区建设工程、绿道网工程等项目。

  (二)部分项目前期工作进展偏慢,应动工而未动工。如社康中心、罗湖口岸联检大楼周边微循环道路改善等工程。

  (三)因拆迁、方案设计等问题影响工程进度。如黄贝岭片区市政道路一期工程、人民南二层人行通道市政工程、区档案管理中心等工程。

  下一步,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重点项目责任制年度计划目标,狠抓任务落实,全力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在建项目进度,尽快完成重点前期项目相关工作,特别是进度偏慢的责任单位要穷尽办法、克服困难、奋力赶上,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圆满完成各重点项目年度任务目标。

罗湖区2012年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总表(1-10月).doc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