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2012年重点投资项目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督查通报(第十期)

来源:发改局 发布时间:2013-01-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12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人大、区政协的支持下,各建设单位对照责任制目标要求,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全面推进重点项目规划建设,我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展较为顺利。截至12月底,22个重点在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9835万元,占已开工项目年度投资计划94.1%。其中,4个市政府投资项目完成23200万元,占已开工项目年度投资计划122.1%,5个市区共同投资项目完成37481万元,占已开工项目年度投资计划101.3%,13个区政府投资项目完成39154万元,占已开工项目年度投资计划78.2%。

  一、2012年重点项目责任制目标完成情况

  (一)已全面完成责任制目标的项目

  16个项目全面完成责任制目标,占项目总数62%。包括:水贝黄金珠宝产业集聚基地市政环境改造二期、贝丽中学(水贝珠宝学校)、翠园中学操场改造、地质灾害治理、全区覆盖老旧住宅区综合整治工程、罗湖福利中心二期、城中村消防安全综合整治、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笋岗工艺城环境改造工程、老住宅区燃气管道建设工程、阳光政府7个子系统、区莲塘中医院工程、莲塘二小、黄贝岭片区市政道路一期工程、罗湖口岸联检大楼周边微循环道路改善工程、区档案管理中心工程。

  (二)基本完成责任目标的项目

  7个项目取得较大进展,占项目总数27%。包括:校安工程、社康中心、仙桐路与国威路延长段市政工程、区社会治安电子防控(二类监控点)工程、教育系统信息化工程、宜居城区建设工程、金三角地区空间资源整合工程。

  (三)进展相对滞后的项目

  3个项目进展相对滞后,占项目总数11%。包括:二线“插花地”外围市政道路改造、市容环境提升工程、绿道网工程。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1、部分在建项目进展偏慢,未能完成年度责任目标任务,影响全区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如市容环境提升工程、绿道网工程等项目进展偏慢。

  2、部分项目前期工作偏慢影响工程进度。二线“插花地”外围市政道路改造前期工作进展仍不够理想,需进一步加快进度,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二、协调督办情况

  2012年我区积极组织协调重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采取一系列措施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加大责任目标管理力度:一是党政领导齐抓共保,严格落实“主办责任制度”,区政府3月印发了《罗湖区2012年重点项目计划及责任制总表》,将重点项目督办工作进一步细化,把责任目标分解到季度,责任层层分解到每个单位、每个经办人;二是推行“半月一协调”和“分级协调”制度,重点项目主办单位主动进行横向协调,横向协调不能解决的问题,报请分管区领导专题研究。据不完全统计,区领导今年已召开协调会逾66次,极大地推动产业集聚地等重大项目建设;三是实行“一月一通报”制度,区政府督查室、区发改局每个月印发《罗湖区2012年重点投资项目责任制落实情况的通报》,对项目进展情况实行定期通报,全年印发10期,及时跟踪项目进展,反映项目问题,实行有效监督;四是建立重点项目协调联席会议制度,由区政府督查室、区发改局、区监察局、区审计局、区财政局等部门牵头,重点项目责任单位参加,定期召开重点项目协调联席会议,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推动重点项目规划建设。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