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关于2016年政府投资项目1-4月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发改局 发布时间:2016-05-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加快推动2016年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罗湖区2016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及责任制总表》(罗府办函〔2016〕174号)(以下简称《总表》)已于4月2日正式印发,明确了项目责任单位、责任人、进度节点和工作要求。现将今年一季度政府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投资计划安排情况

  2016年区政府投资计划总规模5.1亿元,具体包括:预算资金3.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总规模60.8%;教育费附加2.0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总规模39.2%。截至4月30日,下达年度投资计划4.1亿元,占年度计划80.4%。

  二、2016年政府投资项目1-4月总体进展情况

  截至4月30日,对照《总表》中各项目责任目标,74个项目, 72个项目完成节点任务,区人民医院改造工程(区卫计局)、区妇幼保健院改造工程(区卫计局)等2个项目未完成节点任务。21个续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3929万元 。

  总体来看,政府投资项目完成情况较为理想。有的项目责任单位提早部署、有力推进,相关工作超前完成进度目标,但也有个别责任单位未能按时完成节点任务。

  三、未完成节点任务的项目情况

  未完成节点任务的项目有2个。具体为:

  (一)区人民医院改造工程(第43项):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完成初步设计概算申报工作,目前正在编制初步设计及概算。

  滞后原因:该项目涉及的临床医疗及医技科室比较多,为保障医疗资源的更优化整合、满足“创三甲要求”及新的医疗流程规范,对原初步设计方案需进行深化,故未能在4月30日前完成初步设计概算申报。

  (二) 区妇幼保健院改造工程(第44项):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完成初步设计概算申报工作,目前已完成设计招标工作。

  滞后原因:该项目4月28日完成第一阶段设计平面功能方案图, 因项目涉及的临床医疗及医技科室较多,为保障医疗资源的更优化整合,对原初步设计方案需进行深化,故未能在4月30日前完成初步设计概算申报。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对于完成责任目标任务的项目,相关单位要再接再厉,不可松懈,要充分预估工作推进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继续全神贯注抓进度,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责任目标。

  (二)对于未完成责任目标任务的项目,区卫计局要加大工作力度,狠抓落实,尽快赶上项目建设进度。

  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

  2016年5月12日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