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关于2016年政府投资项目1-7月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发改局 发布时间:2016-08-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加快推动2016年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罗湖区2016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及责任制总表》(罗府办函〔2016〕174号)(以下简称《总表》)已于4月2日正式印发,明确了项目责任单位、责任人、进度节点和工作要求。现将今年1-7月政府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投资计划安排情况

  2016年区政府投资计划总规模5.1亿元,具体包括:预算资金3.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总规模60.8%;教育费附加2.0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总规模39.2%。截至7月31日,下达年度投资计划5.08亿元,占年度计划99.6%。

  二、2016年政府投资项目1-7月总体进展情况

  1-7月,对照《罗湖区2016年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总表》中各项目节点任务,74个政府投资项目中,完成节点任务的有70项,占94.6%;未完成节点任务的有区人民武装部信息化建设和战备库室更新改造工程(区武装部)、银湖二小新建工程(区教育局负责部分)、罗湖区主要道路更换新型护栏工程(市交委东部交通运输局)、翠园中学高中部扩建工程(区工务局)等4项,占5.4%。

  截至7月31日,36个项目正在建设,累计完成投资38036万元,其中21个续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3544万元 ,15个新建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4492万元。

  总体来看,政府投资项目完成情况较为理想。有的项目责任单位提早部署、有力推进,相关工作超前完成进度目标,但也有个别责任单位未能按时完成节点任务。

  三、未完成节点任务的项目情况

  未完成节点任务的项目有4个。具体为:

  (一)区人民武装部信息化建设和战备库室更新改造工程,责任目标要求6月30日前完成工程验收,完成投资361万元。截至7月31日,战备库更新改造工程正在进行结算审计,信息化建设项目因方案调整,二次审计,项目未能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二)银湖二小新建工程,责任目标要求7月31日前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截至7月31日,仍未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未能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三)罗湖区主要道路更换新型护栏工程,责任目标要求5月31日前完成初步设计及概算申报,6月30日前完成预算申报,东部交通运输局7月19日申报项目初步设计及概算,未能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四)翠园中学高中部扩建工程,责任目标要求7月31日前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截至7月31日,仍未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未能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对于完成责任目标任务的项目,相关单位要再接再厉,不可松懈,要充分预估工作推进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继续全神贯注抓进度,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责任目标。

(二)对于未完成责任目标任务的项目,区武装部、市交委东部交通运输局、区教育局、区工务局要加大工作力度,狠抓落实,争取在下一阶段赶上项目建设进度。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