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关于2017年政府投资项目1-4月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发改局 发布时间:2017-06-07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加快推动2017年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罗湖区2017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及责任制总表》(罗府办函〔2017〕114号)(以下简称《总表》)已于3月22日正式印发,明确了项目责任单位、责任人、进度节点和工作要求。现将政府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政府投资计划安排情况

  2017年我区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总规模为10亿元(预算资金9.12亿元,教育费附加0.88亿元),安排 A、B、C 三类项目共193个,总投资389.42亿元,项目数和计划总规模较去年同期分别增加96%、192%。截至目前,共下达A、B、C类项目年度投资计划9.6亿元,占年度计划总规模96%,剩余零星应急工程预留资金0.4亿元。

  二、2017年政府投资项目1-4月总体进展情况

  截至4月30日, 178个项目中88个项目正在施工,累计完成年度投资6.5亿元。对照《总表》各项目责任目标,172个项目完成节点任务,占96.6%,6个项目未完成节点任务,占3.4%。

  总体来看,政府投资项目完成情况较为顺利。有的项目责任单位提早部署、有力推进,相关工作超前完成进度目标,但也有个别责任单位未能按时完成节点任务。

  各建设单位项目完成率统计表

建设单位

项目个数

完成目标任务

  项目个数

区工务局

49

49

区城管局

33

31

罗湖公安分局

16

16

区科创局

15

14

区环水局

12

12

罗湖医院集团

10

9

区教育局

8

8

区住建局

8

8

区城市更新局

4

3

区卫计局

3

3

罗湖交通运输局

3

3

东晓街道办

2

2

东门街道办

2

2

南湖街道办

2

2

区财政局

1

1

区政府采购中心

1

1

区文体局

1

1

区发改局

1

1

区应急办

1

1

罗湖棚改现场指挥部

1

1

清水河街道办

1

1

莲塘街道办

1

1

罗湖供电局

1

1

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罗湖局

1

1

翠竹街道办

1

0

  三、未完成节点任务的项目情况

  未完成节点任务的项目有6个。具体为:

  (1)区电子政务网2015年升级改版建设(第39项),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3月31日前完成项目竣工财务决算送审工作。目前新版电子政务网已上线运行,系统已开发完毕,未能按时完成决算送审工作。

  原因:项目已于3月30日完成终验,由于深圳市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第三方检测)出具的第三方测评报告正在市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审批,故暂无法提交完整的决算审计资料报区审计局审计。

  (2)2016年区属医疗机构设备购置项目(第57项),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3月31日前完成设备合同签订。目前妇保院、中医院、社管中心、慢病院和疾控中心已完成全部设备招标工作,区人民医院有1项设备未完成招标,未能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原因:该项目因区人民医院设备招标流标,导致工程进度受阻,影响工程整体进度。

  (3)罗湖区城市更新业务信息应用系统(第64项),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3月31日前完成工程进度90%。目前已完成单一来源采购公示,已签订采购合同。未能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原因:根据区城市更新领导小组第44次会议同意将“一张图”查询系统和综合管理信息库作为“城市更新开发应用系统”的子系统,列入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因在原开发系统基础上新增系统,开发难度增大,对接数据等开发时间增长,稍滞后于原责任制要求,预计二季度能赶上责任进度。

  (4)2017年社区公园建设工程(第103项),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初步设计及概算申报工作。目前正在开展初步设计工作,未能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原因:4月19日区环水局组织开展东门污水泵站项目评审会,污水泵站选址在东门社区公园,采用地下结构布置,计划2017年开工建设。为避免重复建设浪费政府投资,区城管局取消了拟实施改造的东门社区公园,并应南湖街道办要求,将海燕广场纳入2017年社区公园建设工程。因海燕广场下有停车库,为确保改造顺利实施,正在开展相关检测,根据检测结果推进设计工作。同时,区司法局提出建设法治主题社区公园,区城管局正在与区司法局沟通,结合法制主题与普法内容调整设计。

  (5)书城垃圾转运站升级改造工程(第110项),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初步设计及概算申报。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正在开展概算编制,未能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原因:按照区城市管理“精致、精品、精彩”行动方案汇报会议精神,要按照“打造最美丽转运站”的要求,重新设计建设深圳书城垃圾转运站。因此,书城垃圾转运站原设计方案需要进一步优化,影响了工程整体进度。

  (6)翠竹街道愉天等5个社区服务用房改造工程(第142项),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初步设计及概算申报。目前正在开展物业回收工作,未能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原因:项目因部分物业需通过法律程序收回,所需时间相对较长,影响项目推进进度。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对于完成责任目标任务的项目,相关单位要再接再厉,不可松懈,要充分预估工作推进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新情况、新问题,继续全神贯注抓进度,全力以赴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责任目标。

(二)对于未完成责任目标任务的项目,区科创局、罗湖医院集团、区城管局、区城市更新局、翠竹街道办要加大工作力度,狠抓落实,尽快赶上项目建设进度。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