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2018年区重大项目1-10月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8-11-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根据《深圳市罗湖区 2018 年重大项目清单》(罗府办函〔2018〕323 号)(以下简称《清单》),为加强我区重大项目的协调和跟踪,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现将我区2018年1-10月份重大项目有关情况进行通报,请牵头协调单位针对有关问题进行跟踪协调,确保项目完成年度投资任务,具体情况如下: 

  一、 1-10月份区重大项目进展情况 

  根据《清单》,纳入本年度我区重大项目共65个,总投资约2615.7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207.3亿元,其中在建项目49个,前期项目16个。根据《深圳市2018年重大项目计划》和《罗湖区2018年政府投资项目责任制总表》填报和各单位的报送情况,今年1-10月份,49个在建项目完成投资约147.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1%。 

  按项目所属划分。我区主办项目21个中在建项目17个,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27.2亿元,1-10月份实际完成投资26.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7.8%,快于时间进度。辖区项目34个中在建项目22个,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93.8亿元,1-10月份实际完成投资56.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0.2%,完成率低的主要原因是清水河国际汽车物流产业园(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7.2%)、笋岗街道笋岗冷库城市更新单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19.8%)、长城国际物流中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34.1%)、招商开元中心(中外运长航物流中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61.9%)、泰富广场(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63.5%)等5个城市更新类项目投资完成率较低,上述5个项目年度计划总投资55亿元,占辖区在建项目的58.6%,1-10月实际完成投资仅17.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30.2%。跨区项目10个都为在建项目,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86.3亿元,1-10月份实际完成投资6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4.2%。 

  按牵头协调单位排序。从牵头协调单位情况来看,罗湖交通运输局、区城管局、区城市更新局、区建筑工务局、区环保水务局、区数字政府建设管理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牵头协调项目的投资完成率较低,市规土委罗湖局、区教育局、区住房和建设局、区发改局、区前期办牵头协调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任务。 

  各牵头协调单位项目投资完成情况表(按完成比例排序) 单位: 万元 

  

  序号 

  牵头协调单位名称 

  牵头协调在建项目数 

  年度计划投资 

  1-10月份实际完成投资 

  投资完成率 

  1 

  罗湖交通运输局 

  7 

  316,800 

  131,962 

  41.7% 

  2 

  区城管局 

  3 

  57,200 

  32,200 

  56.3% 

  3 

  区城市更新局 

  14 

  1,179,709 

  771,065 

  65.4% 

  4 

  区建筑工务局 

  11 

  73,443 

  52,201 

  71.1% 

  5 

  区环保水务局 

  4 

  45,700 

  33,825 

  74.0% 

  6 

  区数字政府建设管理局 

  1 

  1,255 

  956 

  76.2% 

  7 

  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1 

  20,000 

  15,600 

  78.0% 

  8 

  区民政局 

  1 

  12,600 

  10,300 

  81.7% 

  9 

  罗湖供电局 

  2 

  170,000 

  169,514 

  99.7% 

  10 

  区前期办 

  1 

  200 

  200 

  100.0% 

  11 

  区发改局 

  1 

  21,000 

  24,260 

  115.5% 

  12 

  区住房和建设局 

  3 

  157,338 

  194,652 

  123.7% 

  13 

  区教育局 

  1 

  8,000 

  14,800 

  185.0% 

  14 

  市规土委罗湖局 

  1 

  10,000 

  20,166 

  201.7% 

    

  二、 当前进展滞后项目情况 

  (一)部分城市更新项目因涉及用地手续办理等问题影响项目进度。长城国际物流中心项目因规划调整需重新上报用地方案图,但因审批流程较慢,导致后续地价补交等事项无法开展,影响年度投资任务完成;清水河国际汽车物流产业园项目因涉及编制规划调整方案和回购协议,目前上述工作仍在开展中,工作滞后严重影响项目年度投资完成。 

  (二)部分项目涉及土地征收或土地占用手续办理等问题影响项目进度。清水河一路、环仓南路、清水河五路建设工程,因清水河一路、环仓南路涉及部分地块征收工作仍未完成影响工程进度;春风隧道工程因涉及布吉河段保护加固许可手续办理问题正在报批中,对工程投资任务完成产生一定影响;深圳市东部过境高速公路项目涉及占用林地手续办理问题,建设单位反馈省林业厅要求补充符合梧桐山国家风景名胜区规划的证明文件等资料再行申报,目前梧桐山风景区规划调整文件已报住建部待批复,影响工程正常施工。 

  (三)部分项目因建设单位自身原因导致推进较慢。“金三角”金融商业核心区灯光夜景提升工程、“三横四纵”道路沿线视觉一体化等3个代建项目等项目因前期工作不扎实造成方案调整等原因导致进度滞后;“三横四纵”车行道及爱国路等人行道品质提升项目、道路环境品质提升精品示范路及贝丽北路景观环境提升工程因概算不满足要求,需要修编导致投资未完成;深圳市洪湖水质净化厂一期工程因前期未充分考虑运渣土需改造通行桥问题,同时受维稳影响进场施工时间较短等原因影响施工进度。 

  三、其他问题 

  根据《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罗湖区 2018 年重大项目清单〉的通知》要求,对于未纳入《深圳市2018年重大项目计划》和《罗湖区2018年政府投资项目责任制总表》的项目,牵头协调单位应于每月3日前将项目进展情况(重点是投资完成情况)、需协调解决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及建议等报送我局。截止规定时间,区城管局涉及深南东路景观照明提升项目未反馈,区城市更新局涉及笋岗街道笋岗冷库城市更新单元、特力水贝珠宝大厦二期、三九大酒店城市更新单元项目未反馈。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请区城市更新局按照911日《区政府投资项目推进会会议纪要》(455号)要求,加快长城国际物流中心项目审批进度,并安排专人跟进,督促建设单位于年底前完成 18 亿元地价补交工作;督促建设单位尽快完成清水河国际汽车物流产业园项目建设单位完成物业回购框架协议签订和规划调整方案编制工作。 

  (二)请区建筑工务局、区土地整备中心加快完成清水河一路、环仓南路、清水河五路建设工程涉及的土地征收工作;请区建筑工务局加快推进“金三角”金融商业核心区灯光夜景提升工程建设;请罗湖交通运输局加快完成“三横四纵”车行道及爱国路等人行道品质提升项目、道路环境品质提升精品示范路及贝丽北路景观环境提升工程概算修编工作,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三)将对于未纳入《深圳市2018年重大项目计划》和《罗湖区2018年政府投资项目责任制总表》的项目,请各牵头协调单位于123日前将项目最新进展情况(重点是投资完成情况)、需协调解决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及建议等通过OA邮箱反馈至我局项目推进与稽察科肖鹏涛处。 

  附件:罗湖区2018年重大项目1-10投资完成情况汇总表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