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关于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1-4月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罗湖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2019-06-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推动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根据《深圳市罗湖区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我局组织编制印发了《罗湖区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及责任制总表》(罗府办函〔2019〕165号)(以下简称《总表》),按照经区人大批准的项目年度主要建设内容、投资计划,倒排工期、细分任务、明确项目责任单位、责任人,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现按照工作计划,将政府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1-4月进展情况

  2019年,我区共有172个项目纳入《总表》,包括竣工项目52个,续建项目56个,新建项目54个,前期项目10个。截至4月30日,已完工及开工的项目124个,其中续建项目22个已完工,新建项目16个已开工,具体情况如下:

  (一)形象进度完成情况。

  172个项目中126个完成责任目标任务,占73.3%,46个项目未完成责任目标任务,占26.7%。

  1.完成节点目标任务的单位:区前期办等13个单位按节点目标完成任务。

  2.未按节点完成任务的单位:区智慧城市建设中心、区工务局、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罗湖医院集团、区科创局、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罗湖供电局、罗湖公安分局等8个单位存在部分项目未按节点完成任务。

  3.责任目标完成率0%的单位:区司法局、水务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笋岗街道办等4个单位。具体如下: 

  

2019年4月各建设单位项目责任制目标完成情况表

  

序号

建设单位

项目个数

完成目标任务项目个数

未完成目标任务项目个数

完成率

1

区前期办

25

25

0

100%

2

区住建局

2

2

0

100%

3

区委(政府)办公室

1

1

0

100%

4

区发改局

1

1

0

100%

5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1

1

0

100%

6

区规划和土地监察局

1

1

0

100%

7

区卫生健康局

1

1

0

100%

8

区应急管理局

1

1

0

100%

9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1

1

0

100%

10

莲塘街道办

1

1

0

100%

11

南湖街道办

3

3

0

100%

12

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1

1

0

100%

13

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罗湖局

1

1

0

100%

14

区智慧城市建设中心

8

7

1

87.5%

15

区工务局

91

73

18

80.2%

16

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

20

16

4

80%

17

罗湖医院集团

4

3

1

75%

18

区科创局

2

1

1

50%

19

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

4

2

2

50%

20

罗湖供电局

6

3

3

50%

21

罗湖公安分局

11

5

6

45.5%

22

区司法局

1

0

1

0%

23

区水务局

7

0

7

0%

24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1

0

1

0%

25

笋岗街道办

1

0

1

0%

  (二)投资任务完成情况。

  1-4月实际完成年度投资21.1亿元,完成1-4月计划投资24.1亿元的87.6%,略慢于时间计划任务的主要原因是区水务局负责的红岭路箱涵、金塘街、笔架山河及罗雨干渠沿线小区、城中村正本清源项目(第二阶段),罗湖区现状零散、独栋建筑物小区和城中村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市政文锦渠及东湖公园暗涵综合整治和清污剥离工程,罗湖区市政排水管网查漏补缺建设工程等4个项目,比原计划少完成约2亿元;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负责的道路环境品质提升精品示范路及贝丽北路景观环境提升工程(第一阶段),“三横四纵”车行道及爱国路等人行道品质提升项目等2个项目,比计划少完成约1亿元。

  1.投资完成率超100%的单位: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莲塘街道办、罗湖公安分局、区工务局等4个单位。  

  2.未完成投资计划节点任务的单位:罗湖医院集团、区水务局、区智慧城市建设中心、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区住房建设局等5个单位。

  3.投资计划完成率0%的单位:市市场监管局罗湖管理局、区委(政府)办公室等2个单位。具体如下:

  

1-4月各单位投资计划任务完成情况表

  

 序号

建设单位

1-4月计划完成投资

  (万元)

截至4月底完成年度投资(万元)

投资计划完成率

 1

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

11110

21670

195.04%

 2

莲塘街道办

1600

2172

135.75%

 3

罗湖公安分局

2610

3364

128.89%

 4

区工务局

116762

130642

111.89%

 5

笋岗街道办

50

50

100.00%

 6

罗湖供电局

1500

1500

100.00%

 7

罗湖医院集团

8440

8000

94.79%

 8

区水务局

52100

30501

58.54%

 9

区智慧城市建设中心

2272

1252

55.11%

 10

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

41518

11739

28.27%

 11

区住房建设局

1450

100

6.90%

 12

罗湖区委(政府)办公室

1200

0

0.00%

 13

市市场监管局罗湖管理局

50

0

0.00%

                                                             注:部分前期项目未到开工阶段,按规定不需填报投资数据,待开工后前期费用一次性纳入统计。

  (三)资金支付完成情况。

  根据各单位通过政府投资项目责任制模块报送的资金支付数据,截至4月30日,本年度累计已支付资金11.8亿元,占1-4月预计完成支付资金18.6亿元的63.4%,支付进度慢于时间计划任务的主要原因是: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负责的项目已下达投资计划21600万元,实际支付3560万元,主要是建设进度滞后,影响资金支付进度;区水务局负责的项目由于建设进度滞后以及发债的水务专项资金未到位,无法按原计划完成支付。

  1.完成率超过100%的单位: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南湖街道办、区前期办、区工务局等4个单位。

  2.未完成资金支付节点目标任务的单位:区智慧城市建设中心、罗湖医院集团、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罗湖公安分局、区水务局等5个单位。

  3.尚未支付资金的单位:莲塘街道办、罗湖供电局、区委(政府)办公室、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住房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罗湖管理局等6个单位。

                                                                                            

                                                                                      1-4月各单位资金支付任务完成情况表

  

序号

建设单位

4月计划完成资金支付(万元)

截至4月底支付年度资金(万元)

资金支付完成率 

1

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

220

5372

2441.8%

2

南湖街道办

20

99

495.0%

3

区前期办

271

356

131.4%

4

区工务局

89469

103400

115.6%

5

笋岗街道办

50

50

100.0%

6

区智慧城市建设中心

1726

886

51.3%

7

罗湖医院集团

8530

2177

25.5%

8

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

25505

3560

14.0%

9

罗湖公安分局

2510

299

11.9%

10

区水务局

50100

1994

4.0%

11

莲塘街道办

1200

0

0.0%

12

罗湖供电局

1500

0

0.0%

13

罗湖区委(政府)办公室

1000

0

0.0%

14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5

0

0.0%

15

  区住房建设局

4000

0

0.0%

16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50

0

0.0%

                                                            注:部分单位4月份暂无支付计划

  二、未完成节点任务的项目情况

  经梳理,未完成节点任务的项目有46个,包括区工务局18个、区水务局7个、罗湖公安分局6个、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4个、罗湖供电局3个、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2个、区司法局1个、区科创局1个、笋岗街道办1个、区机关事务管理局1个、区智慧城市建设中心1个、罗湖医院集团1个。具体为:

  (一)区工务局负责项目18个

      1.续建项目10个

  (1)布吉河支流(清水河、高涧河)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建设单位区建筑工务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开展工程结算工作。截至4月30日清水河污水主管网建设全部完成;高涧河区污水主管网建设基本完成,尚未开展结算工作。

  (2)泥岗消防站新建工程,建设单位区建筑工务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完成北侧剪力墙浇筑,北侧地下室封顶,北侧钢柱封顶,累计完成总体形象进度42%。截至4月30日完成项目整体形象进度32%。

  (3)大小坑河整治工程及排污口整治项目,建设单位区建筑工务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开展工程结算资料编制。截至4月30日大小坑河主管网建设已完成,景观工程正在收尾。

  (4)道路设施品质提升工程(2018年度),建设单位区建筑工务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进行工程收尾工作。截至4月30日,项目正在施工。

  (5)清水河五路南延段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区建筑工务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完成形象进度20%。截至4月30日,项目正在审核管廊设计变更的施工图。

  (6)笋岗-清水河片区交通市政工程(广清路、环仓路),建设单位区建筑工务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完成形象进度65%。截至4月30日,已完成工程形象进度55%。

  (7)滨河路-沿河路、深南东路等10条道路两侧建筑外立面整治提升工程,建设单位区建筑工务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完成380栋楼宇整治提升。截至4月30日,已完成331栋整治工作。

  (8)罗湖区东湖街道城中村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单位区建筑工务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完成全部建设内容。截至4月30日,完成工程形象进度72%。

  (9)垃圾转运站及市政公厕提升改造工程,建设单位区建筑工务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完成形象进度80%。截至4月30日,市政公厕整体提升工程(36座)完成形象进度的65%,垃圾转运站整体提升工程(23座)完成形象进度的65%。因新田转运站在进行主体施工时遭村民阻工,要求重新选址新建,停工近2个月,无法按期完成;东湖天桥公厕原水电接驳单位无法提供水电,导致施工完成后无法使用。

  (10)2018年社区公园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区建筑工务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督促施工单位准备结算资料。截至4月30日,已完工,正在进行初验准备。

   2.新建项目5个

  (11)布吉南环路(西环路至禾坑路)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单位区建筑工务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完成施工总承包招标挂网的工作施工。截至4月30日,完成中冶管廊运营管理审核意见的书面回复、布吉南环路线位微调可行性论证分析、完成一期水土保持方案专家论证等。

  (12)罗湖棚改红线外市政配套项目(一期),建设单位区建筑工务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完成可研报告(一期)。截至4月30日,修改项目一期可研初稿。

  (13)大望梧桐片区交通改善,建设单位区建筑工务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完成可研报告送审。截至4月30日,正在对可研报告修编。

  (14)东晓街道综合性文体服务中心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区建筑工务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完成施工招标,动工建设。截至4月30日,正在进行施工招标工作。

  (15)“两馆一中心”项目,建设单位区建筑工务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进行设计单位招标、勘察单位及审核单位招标、环境评价。截至4月30日,已取得选址意见书及用地预审意见。

  3.竣工项目3个

  (16)插花地第一中学等9所学校装修改造工程,建设单位区建筑工务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跟进结算审核工作。截至4月30日,已取得消防合格意见书,同步准备结算资料。

  (17)区莲塘中医院工程,建设单位区建筑工务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完成竣工图审核确认工作。截至4月30日,已竣工验收,施工单位正在对竣工图纸进行审对。

  (18)罗湖区体育中心室内网球馆工程,建设单位区建筑工务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进行结算工作。截至4月30日,已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及验收工作,正与区文体局办理移交手续。

  (二)区水务局负责项目7个

  1.续建项目4个

  (1)红岭路箱涵、金塘街、笔架山河及罗雨干渠沿线小区、城中村正本清源项目(第一阶段),建设单位区水务局,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开展工程结算资料的编制。截至4月30日,该项目正在施工,尚未完工。因罗雨干渠敷设管线施工需临时占道罗湖区深南东路,正本清源小区管网改造市政管网接驳需占道挖掘罗湖区桂园北街、乐园路等路段及福田区红岭中路部分路段,上述路段属于新建道路,交通部门已明确表示新建道路三年内不允许再开挖施工,无法办理占道挖掘许可。

  (2)新平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建设单位区水务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3月31日前完成结算送审。截至4月30日,已完工,正在开展竣工验收前的修复工作。

  (3)红岭路箱涵、金塘街、笔架山河及罗雨干渠沿线小区、城中村正本清源项目(第二阶段),建设单位区水务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开展工程结算资料编制工作。截至4月30日,该项目正在施工,尚未完工。

  (4)罗湖区现状零散、独栋建筑物小区和城中村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建设单位区水务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完成竣工验收。截至4月30日,工程正在施工。

  2.新建项目2个

  (5)市政文锦渠及东湖公园暗涵综合整治和清污剥离工程,建设单位区水务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完成工程的10%工作。截至4月30日,已完成项目施工单位招标工作,正在开展项目监理和全过程造价咨询审核招标文件审核工作。

  (6)罗湖区市政排水管网查漏补缺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区水务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完成5%的管网建设,完成概算编制和报审。截至4月30日,已完成施工招标,正在进行勘察、设计工作及监理、施工图审查和造价咨询单位招标工作。

  3.竣工项目1个

  (7)罗湖区消火栓建设及改造项目,建设单位区水务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跟进工程结算报告送审情况。截至4月30日,正在开展竣工验收。

  (三)罗湖公安分局6个

  1.续建项目3个

  (1)一类点高清改造,建设单位罗湖公安分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督跟进结算审核情况。截至4月30日,项目正在开展第三方检测,项目开展终验。

  (2)东门联勤指挥部立体防控指挥系统建设,建设单位罗湖公安分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跟进结算审核情况。截至4月30日,项目正准备初验。

  (3)东晓派出所信息化设备迁移和临时办公楼信息化系统建设,建设单位罗湖公安分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选定工程结算审核单位,签订合同,并完成结算报告送审。截至4月30日,正在进行终验。

  2.竣工项目3个

  (4)公务用枪数字化改造,建设单位罗湖公安分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跟进决算审核情况。截至4月30日,已完工,待检测验收后开展决算。

  (5)东门步行街人群聚集风险预警及疏导系统二期建设,建设单位罗湖公安分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跟进结算审核工作。截至4月30日,正在开展初验。

  (6)区看守所安防系统更新改造工程,建设单位罗湖公安分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跟进结算审核工作。截至4月30日,正在开展终验。

  (四)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4个

  1.新建项目2个

  (1)城中村综合治理(2019年),建设单位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完成施工图方案设计过会。截至4月30日,待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罗湖指挥部第17次会议纪要印发后,区工务局拟同步开展19个“城中村”综合治理的前期工作。

  (2)特力吉盟垃圾转运站(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项目,建设单位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开展化粪池迁移协调工作。截至4月30日,已批代建方案,准备签代建合同。

  2.竣工项目2个

  (3)绿道驿站及配套设施维修工程,建设单位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继续跟进决算审核情况。截至4月30日,施工单位正在完善结算资料。

  (4)罗沙路生态景观林带(一期)工程,建设单位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继续跟进决算审核情况。截至4月30日,正在开展决算编制。

  (五)罗湖供电局3个

  1.续建项目1个

  (1)罗湖区老旧电气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第一阶段项目,建设单位罗湖供电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完成140个台区验收整改。截至4月30日,完成95个台区预验收及整改工作。

  2.新建项目2个

  (2)罗湖区老旧电气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第二阶段老旧住宅区部分工程(第一批),建设单位罗湖供电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取得概算备案批复。截至4月30日,已编制概算备案文件。

  (3)罗湖区老旧电气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第二阶段老旧住宅区部分工程(第二批),建设单位罗湖供电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完成概算编制。截至4月30日,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

  (六)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2个

  1.续建项目1个

  (1)道路环境品质提升精品示范路及贝丽北路景观环境提升工程(第一阶段),建设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完成立新路、人民北路、晒布路,新园路整改,其余4条路路面及人行道施工。截至4月30日,正在进行立新路、人民北路、晒布路、南庆街、永新路人行道施工、解放路和洪湖西路样板段施工以及立新路沥青路面施工。

  2.新建项目1个

  (2)“三横四纵”车行道及爱国路等人行道品质提升项目,建设单位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第一标段完成75%,完成沿河路、文锦路、滨河路;第二标段完成75%,完成爱国路。截至4月30日,施工一标段完成形象进度16.5%,施工二标段正在进行爱国路、和平路、建设路3条道路施工。

  (七)区司法局1个

  新建项目1个

  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单位区司法局、区前期办、区建筑工务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区司法局取得选址意见书批复。截至4月30日,选址太宁路101-2、101-3号办公用房作为罗湖区社区矫正中心。

  (八)区科创局1个

  新建项目1个

  进元大厦展厅装修工程,建设单位区科技创新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开展方案设计。截至4月30日,正在开展前期研究工作。

  (九)笋岗街道办1个

   续建项目

  笋岗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室内装修工程,建设单位笋岗街道办,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完成竣工验收。截至4月30日,项目已完工。

  (十)区机关事务管理局1个

  新建项目1个

  罗湖区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装修等项目,建设单位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完成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国库支付中心、一卡通的施工与设计招标;完成罗湖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进场。截至4月30日,完成罗湖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装修等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

  (十一)区智慧城市建设中心1个

  新建项目1个

  区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智能化建设,建设单位区智慧城市建设中心,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开工建设。截至4月30日,2019年因项目纳入罗湖区“数字政府”与“智慧城区”项目总包实施相关项目,目前正在进行项目合同签订前期准备工作,项目同时在进行深化设计。

  (十二)罗湖医院集团1个

  续建项目1个

  2017年区属医疗机构设备购置项目,建设单位罗湖医院集团,该项目责任目标要求4月30日前跟进结算、决算送审。截至4月30日项目剩余4项设备未采购完成,磁共振成像系统及X光机设备正在按程序采购,内窥镜手术器械控制系统配置许可证正在审批。

    三、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

  (一)施工场地问题。目前,我区涉及城中村综合整治、雨污分流、道路景观绿化等部分项目集中在相同城中村或同一道路交叉作业,施工场地情况复杂,与居民协调难度大,难以按时完成节点目标任务。如:罗湖区东湖街道城中村综合治理项目道路狭窄、交通拥堵,无法大面积铺开施工,且与新平村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大望梧桐山环保水务工程等其他多个项目交叉作业,影响工程建设进度。罗湖区现状零散、独栋建筑物小区和城中村排水管网改造工程因施工现场情况复杂,与小区居民协调工作量大,影响工程建设进度。建议区工务局、区水务局加强施工现场、建设时序统筹管理,并商相关街道办做好居民沟通协调工作,加快项目建设。

  (二)占道审批问题。去年以来,我市大范围开展道路开挖施工作业,人大代表及附近居民意见较大,占道审批部门压力大,目前对于计划外项目难以及时办理占道审批手续,影响项目按计划顺利动工建设。如:红岭路箱涵、金塘街、笔架山河及罗雨干渠沿线小区、城中村正本清源项目(第一阶段),区水务局已向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多次提交占道资料,但截至4月30日未批准,影响工程建设。罗湖区市政排水管网查漏补缺建设工程也因市政道路占道施工许可证办理缓慢,未能完成节点目标任务。建议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统筹辖区道路开挖项目建设时序,做好先后衔接,加快占道审批,保障项目尽快动工建设。

  (三)项目选址和征收地问题。部分项目存在用地选址、征地拆迁问题,难以及时开展相关前期工作,将影响项目动工建设。如:社区矫正中心项目因原项目选址(罗湖区泰宁路95号翠都宾馆3楼)存在多处消防安全问题,不能满足消防规范的要求,且无法通过项目装修改造方式可以解决,区司法局重新选址位于翠苑大厦裙楼一楼0107房;罗沙路-延芳路立交改造工程,根据市规土委审查后的方案,需征收位于立交南侧延芳路军事用地作为工程道路红线,但目前收地工作进度缓慢。建议区司法局尽快选定符合消防要求的场地,完成选址工作,加快推进前期设计等工作。区土地整备中心加快征收地工作,保障该莲塘口岸配套道路工程尽早动工建设。

  (四)天气影响问题。因前2个月我市范围内短时间雷暴雨天气频密,雨水量大,尤其对室外作业的施工场地影响较大,大幅影响作业时间和进度,导致部分项目难以按时完成节点任务。如笋岗-清水河片区交通市政工程(广清路-环仓路)因汛期提前,降雨天气较多,影响高边坡施工进度;滨河路-沿河路、深南东路等10条道路两侧建筑外立面整治提升工程由于受到汛期天气影响,导致40栋建筑外立面整治仍在施工,滞后于节点目标任务。建议建设单位制定工期计划纠偏措施,加大人力和设备投入,想方设法尽快赶上工期。

  (五)其他问题。

  (1)未如实填报信息的单位:8个单位未如实填报项目是否完成节点任务,包括区工务局、罗湖公安分局、罗湖供电局、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第25、109项)、科创局、笋岗街道办、智慧城市建设中心。

  (2)信息填报不及时的单位:3个单位本月未按时填报项目信息,包括区科创局、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莲塘街道办。

  (3)填报内容不清楚的单位:7个单位填报本年累计完成投资不准确,包括区工务局、罗湖公安分局、罗湖医院集团、笋岗街道办、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区住建局、区智慧城市建设中心。

  四、下一步工作要求

  (一)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于未完成责任目标任务的项目,请区工务局、水务局、罗湖公安分局、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罗湖供电局、市交通运输局罗湖管理局、司法局、科创局、笋岗街道办、机关事务管理局、智慧城市建设中心、罗湖医院集团等12个单位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狠抓落实,尽快赶上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计划投资。

  (二)加快资金支付。对于资金支付偏慢的项目,请各相关单位抓紧推进资金支付进度,特别是莲塘街道办、罗湖供电局、区委(政府)办公室、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科技创新局、区住房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罗湖管理局等9个尚未产生支付资金的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完成资金支付工作。

  (三)重视信息填报工作。请各项目单位根据责任制计划,压实责任,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并对存在问题及时、全面进行反馈,对于未如实填报、填报不及时、填报存在问题不清楚,以及其他未按要求填报信息,影响数据统计分析的,将予以通报,并于年底给予绩效扣分。

  (四)充分利用三级协调机制。请各项目单位加强一级协调工作力度,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于3个工作日内完成横向协调;横向协调不能解决的问题,应在2个工作日内报请分管区领导专题研究,实施二级协调;经分管区领导协调后仍不能解决的重大问题,报区发改局汇总提请区政府协调解决。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