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首批兼职仲裁员正式启动庭审工作

来源:罗湖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07-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7月16日,深圳市罗湖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聘任的首批4名兼职仲裁员正式开始庭审工作。

  受经济下行、疫情反复、产业结构调整等因素叠加影响,近年来罗湖区劳动人事争议案件数量与日增加。为充分发挥劳动仲裁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积极作用,高质高效办理劳动仲裁案件,今年6月罗湖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启动了聘任兼职仲裁员工作,通过建立拟聘兼职仲裁员备选库、规范兼职仲裁院办案流程、发放包案办案补助、强化日常管理和履职考核等措施,补充仲裁办案力量,加强兼职仲裁员队伍建设。经公开招聘、审核,区仲裁委聘任了首批4名兼职仲裁员,在完成专业化培训后正式履职,启动庭审工作。

  据悉,近期罗湖区在“罗湖就业”公众号已发布第二批兼职仲裁员招聘公告,拟面向社会公开再招聘30名兼职仲裁员。接下来,区仲裁委将继续充实兼职仲裁员“人才库”,持续壮大兼职仲裁员队伍,健全专、兼职仲裁员管理制度,加强仲裁员业务交流与培训,提升仲裁专业化水平和社会公信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作风硬、专业能力高的仲裁员队伍,建设罗湖区劳动争议化解新高地。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