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开展2023年度“菜单式”劳动普法品牌活动

来源:罗湖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05-23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5月16至23日,罗湖区人力资源局联合区司法局、辖区街道办事处等相关单位,形成劳动普法合力,共同开展“菜单式”劳动普法活动,根据各街道办事处定制“菜单”,精心为企业和劳动者烹饪出一道道普法“大餐”,为辖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已成功召开东门、清水河、笋岗、桂园、翠竹、东晓、东湖7个街道专场“菜单式”劳动普法活动。

  据悉,活动紧盯企业发展遇到的重点难点及劳动者反映强烈的热点焦点劳动法律法规问题,组建高质量发展普法宣讲团,深入企业、园区、工地,开展“菜单式”普法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罗湖区人力资源局普法宣讲员何远平同志结合自身劳动监察办案实践,围绕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权益保障,从劳动者依法维权、加强工地用工规范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宣讲,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普及“群众”需要的法律知识。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钟燕军律师围绕当前社会热点,如育儿假、护理假等假期合规管理实务要点、企业劳动用工法律风险控制及合规管理等展开专业解读。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彭天池律师以企业规章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为重点,进行企业规章制度合规建设的专题分享。罗湖区法律援助中心唐海洋律师从常见劳动纠纷案例出发,深度剖析劳动合同的订立、变更、解除。

  本次活动,通过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治“体检”等服务形式,帮助企业规范用工管理,指引劳动者依法维权。活动参与者纷纷表示收获良多,不仅学到了丰富的劳动法律法规知识,也增强了合规经营和风险防范意识,今后将更加注重规范管理、依法用工、共建和谐劳动关系。

  此外,本次活动提供现场及预约企业公益“法治体检”服务,解决了一批企业现实遇到的疑难问题,帮助企业最大限度降低经营法律风险,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依法经营、依法管理能力,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