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劳动争议三方联合调解中心挂牌

来源:罗湖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23年4月26日,深圳市罗湖区劳动争议三方联合调解中心在罗湖区人力资源局举行挂牌仪式。区人力资源局、区总工会、区工商联三方代表就目前工作状况及未来发展召开座谈会并共同为区三方联调中心挂牌。

  成立区三方联调中心既是我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开展劳动争议三方联合调解工作的具体体现,也是建立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劳动争议协商协调机制的生动实践。三方联调机制能在立案前,通过更加柔和高效的方式,通过协商调解处理劳动争议,其前端性和基础性作用显著。三方联调中心是党的二十大以来,各方代表达成共识,齐心协力创新社会治理新格局、共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有力举措。

  接下来,区三方联调中心将致力于开展劳动争议仲裁案前调解和法律服务工作,努力探索劳动争议调解新途径新模式,建立常态化调解与仲裁对接机制,为劳动者和用人单位提供多元高效的纠纷化解服务和法律法规指引服务,促进我区劳动争议仲裁案前调解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标准、更高水平迈进。

图片1.pn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