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开展“以案释法·零距离”仲裁观摩庭系列活动助力劳资共建和谐关系

来源:罗湖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04-14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今年,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创建“党建引领优质仲裁·劳资共建和谐关系”党建品牌,该项目坚持以党建引领优质仲裁,提升仲裁水平、提供优质服务。4月13日,区人力资源局开展该党建品牌系列活动之“以案释法·零距离”仲裁观摩庭活动,此次活动聚焦重点企业、小微企业,旨在促进企业和劳动者和谐发展,共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活动首次采取“在线直播+现场观摩”立体普法形式,邀请区人力资源局“干部助企行”活动的7家挂点服务企业和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青年仲裁员志愿者”活动的10家重点联系企业到现场旁听,辖区劳动者、其他企业代表和劳动保障工作人员等近百人同时在线观摩。

  本次观摩庭选取了涉及劳动报酬、试用期解除劳动合同等诉求的典型案例,由资深仲裁员开庭审理,并在庭后结合案件争议焦点及司法实践,对解除劳动合同中的常见问题进行深入讲解,提醒企业规范用工行为,引导企业与劳动者积极协商,尽量减少劳资纠纷。随后,仲裁员与现场企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活动结束后,现场企业代表表示,这次观摩学习非常有意义,不仅学习了解了庭审规则,也加深了对依法用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重要性的认知,期待参加下期观摩活动。

  接下来,区人力资源局将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全力打造“党建引领优质仲裁·劳资共建和谐关系”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促推我区仲裁业务高质量发展。

图片1.pn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