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人力资源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来源:罗湖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04-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加强政企互动,提升政务效能,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4月12日下午,区人力资源局开展“政府开放日——劳动监察专项”活动,罗湖辖区全部在建工程项目施工总承包企业负责人和劳资专管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围绕做好我区建设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罗湖区建设领域两制规范化管理进行讲解。 

DSC01150.JPG

  培训会上,区人力资源局通报广东省实地考核及近期建设领域专项检查情况;区住房和建设局就督促企业落实劳务用工实名制、推行人工费用与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制度等提出工作要求;资深劳动监察员剖析了在建工程项目在工资支付、用工台账管理等方面问题,围绕用工实名制、分账制管理、工资发放等内容,结合项目实际及办案实践进行深入浅出讲解。开放日活动中,同时邀请了辖区优秀企业代表分享两制管理经验,并设优秀用工管理台账现场观摩和交流环节。

DSC01179.JPG

  此次开放日活动汇聚了行业主管部门、劳资纠纷调处监管部门、施工企业等多方力量,通过多维度多视角接地气法治宣传和观摩交流,让建设领域规范管理听得进、看得见、摸得着,取得了良好成效。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将向优秀企业标准看齐,进一步提升两制规范化管理水平,落实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主体责任。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