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人力资源局普法宣传“宪”在行动

来源:罗湖区人力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12-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22年12月9日,罗湖区人力资源局联合罗湖区司法局深入企业园区,开展“有度讲堂”劳动普法活动,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物流行业企业开展“菜单式”劳动普法活动。活动邀请劳动法专业律师,从劳动合同的订立、解除和工资支付等企业和职工重点关注的问题出发,通过政策解读、释法说理、以案说法等方式宣传劳动法律知识,将普法大餐送入企业园区,送到企业职工身边。“有度讲堂”满足了企业和劳动者对劳动法律知识的需求,回应了劳动者对切身劳动权益的关切,是服务和保障企业健康发展,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有力措施。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烈,园区的企业和员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2022年宪法宣传周期间,罗湖区人力资源局深入开展多项法治宣传活动,带来一场场普法“及时雨”,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一是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通过视频、动漫和发放学习资料等形式,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宪法信仰,做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权威的捍卫者,做到依宪、依法、依规履职;二是开展“仲裁观摩庭”活动。选取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社会关注度较高、与劳资双方权利义务关系密切的案例,开展“以案释法零距离”仲裁观摩庭活动,充分发挥真实案例的普法效果,辖区劳动者和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在线观摩了庭审;三是开展“宪法进行业”活动。组织人力资源行业普法宣传活动2次,参训人员297人次,凝聚普法宣传和企业发展新合力,让“普法大餐”营养加倍,进一步提升辖区劳务派遣机构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管理能力;四是开展“法治体检进企业”活动。开展2场“法治体检”活动,细剖企业遇到的劳动法律法规疑难问题,提供针对性的法律指导,帮助企业增信心、稳预期、解难题。

  通过本次系列普法活动的开展,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意识和自信,增强了劳动者依法维权本领,提升了企业依法管理水平。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