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东晓街道“20220425”触电一般事故应急救援、现场处置及善后处理情况

来源:罗湖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01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事故应急救援情况:2022年4月25日14时49分许,罗湖区东晓街道辖区罗湖“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总承包Ⅰ标木棉岭片区01-02地块机电安装项目工地发生一起触电事故,天远诚(深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人员杨进勇在维修照明灯作业时触电。杨进勇的工友吴重义发现杨进勇触电后,立即大声喊“出事了”,接着就往事发工地M02-2栋主楼负二层B区配电房跑,去配电房将事发照明灯控制开关断开。在事故现场附近作业的工人吴志勇听到叫喊声后,立即跑到事故现场查看情况。

  14时50分,吴重义打电话向天远诚(深圳)公司班组长李庆杰报告了事故情况。李庆杰接到事故报告后,马上将事故情况告知中建八局一公司机电工程师陈智威、王天卫,并和陈智威、王天卫一起往事故现场跑。

  14时51分,王天卫打电话向中建八局一公司正在M02-2栋主楼负二层会议室开监理例会的机电工程师周慧文报告了事故情况。周慧文接到事故报告后,与中建八局项目执行经理宋国鑫一起赶往事故现场。同在开监理例会的上海建科咨询公司项目总监理工程师朱平华也安排安全监理工程师陈小波去查看情况。同时,吴重义在给李庆杰打完电话后又马上打电话向天远诚(深圳)公司班组长吴勇刚报告了事故情况。吴勇刚接到事故报告后,在办公室内大声喊“负二楼出事了”,正站在机电办公室门口的水电安装工吴勇双听到叫喊声后立即跑到事故现场查看情况。随后,吴重义断开事发照明灯电源后也回到事故现场,告诉吴勇双事发照明灯控制开关已断开,吴勇双便从人字梯爬到给水管上面,吴重义和吴志勇将放在事故现场附近的移动脚手架操作平台推到事发照明灯北侧并爬上操作平台。接着,吴勇双、吴重义和吴志勇三人合力将杨进勇抬到操作平台上,然后再和赶到事故现场的李庆杰、陈智威和周慧文等人一起将杨进勇从操作平台上抬到地面。赶到事故现场的宋国鑫立即安排周慧文对杨进勇做胸部按压抢救,但杨进勇没有反应,宋国鑫立即安排中建八局公司机械管理员何继友联系附近的深圳罗岗医院准备抢救伤员并现场询问附近谁有车送伤者去医院。

  14时55分,陈智威打电话叫中建八局一公司深化设计师罗达开车到事故现场。然后,周慧文、吴勇双等人将杨进勇抬到罗达开的私家车后排座位上,周慧文坐在前排副驾驶位置,吴勇双坐在后排陪护杨进勇,由罗达开车将杨进勇送往附近的深圳罗岗医院抢救。

  15时02分许,罗达、周慧文、吴勇双将杨进勇送到深圳罗岗医院进行抢救。

  15时07分,李庆杰打电话向天远诚(深圳)公司安全员郄红强报告了事故情况。

  15时08分,郄红强打电话向天远诚(深圳)公司总经理于文伟报告了事故情况。

  15时12分,陈小波发微信向上海建科咨询公司项目总监理工程师朱平华报告了事故情况,伤者已送到深圳罗岗医院抢救,朱平华立即结束监理例会,和机电监理工程师张跃良赶到事发现场查看情况,要求现场人员保护好事发现场,然后返回负二层天健棚改公司事发项目负责人肖鹏飞办公室向肖鹏飞报告了事故情况,肖鹏飞立即要求朱平华向宋国鑫了解伤者在医院抢救情况并要求各参建单位立即停止施工,然后肖鹏飞赶到事故现场了解事故情况。

  15时17分,宋国鑫在电话里向朱平华汇报了伤者杨进勇正在深圳罗岗医院抢救情况。

  15时40分许,天远诚(深圳)公司总经理于文伟赶到深圳罗岗医院,配合医院对杨进勇进行抢救并做好家属善后安抚工作。

  15时41分,深圳罗岗医院急诊科总值班室医生靳先进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16时05分,朱平华向棚改项目上海建科咨询公司负责人赵俊汇报了事故情况。

  16时14分,从事故现场回到办公室的肖鹏飞接到朱平华伤者抢救情况汇报后,立即打电话向天健棚改公司安全总监黄刚报告事故情况,但没有接通。

  16时14分许,杨进勇在深圳罗岗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16时19分,肖鹏飞向回复电话的黄刚汇报了事故情况。

  16时27分,肖鹏飞向天健棚改公司副总经理彭智汇报了事故情况。

  16时50分许,肖鹏飞、赵俊、上海建科咨询公司深圳分公司朗灏川和其他相关单位负责人都相继赶到事故现场配合政府开展事故调查。

  17时25分,周慧文在深圳罗岗医院又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报警。

  2.现场处置情况:接到事故报告后,区应急管理局、区住房建设局、东晓街道办事处、罗湖公安分局、东晓派出所等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都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区应急管理局责成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和天远诚(深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立即启动事故应急预案,妥善处理事故善后事宜,配合政府开展事故调查。

  3.善后处理情况:事故发生后,天远诚(深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认真做好死者杨进勇家属接待、安抚和赔偿工作。2022年4月28日,天远诚(深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与死者杨进勇家属签订了赔偿协议,并按照赔偿协议支付了赔偿金。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