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东晓街道“20210923”触电一般事故应急救援、现场处置及善后处理情况

来源:罗湖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2-2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事故应急救援情况:2021年9月23日15时45分许,罗湖区东晓街道太白路悦彩城(北地块)项目工地,深圳市安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1名施工人员栾高伟发生触电,该公司施工人员胡炳东和李伟民发现栾高伟发生事故后,胡炳东马上打电话向班组长胡日芳报告了事故情况,并和李伟民一起大声喊“救命”。

  15时56分许,在附近协调管线冲突问题的深圳市安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现场主管陈佩鑫听到呼救后和接到事故报告赶来的胡日芳先后跑到事发位置,陈佩鑫立即乘1名施工人员操作的另一台登高车上去查看。

  16时,陈佩鑫发现栾高伟出事后,立即乘登高车下到地面打电话给广东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的安全主任卢从荣,但没有打通。就在此时,在事发位置旁边的仓管员林少飞打电话向安全员周勇报告负一层出事了,周勇立即跑往负一层查看。

  16时01分,陈佩鑫打电话向深圳市安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现场经理(现场负责人)郭桂雄报告栾高伟中暑晕倒了。郭桂雄接到事故报告后就去项目安全主任办公室找到安全主任卢从荣,安排卢从荣先去看看什么情况。然后,郭桂雄回到自己办公室穿戴好安全帽和反光背心后也赶往现场。陈佩鑫打完电话后又乘登高车在胡炳东、李伟民、林少飞、周勇等人的配合下将栾高伟从大风管上抢救下来放到负一层地面上的一块木板上面,并按已赶到事发现场卢从荣的要求将栾高伟抬到负一层水管加工区进行抢救。

  16时12分,卢从荣打电话向广东省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项目执行经理程亘报告有人在负一层晕倒,疑似中暑。

  16时13分,卢从荣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安排胡炳东、李伟民、陈佩鑫、林少飞、周勇等6人用木板将栾高伟抬往工地南门口。

  16时18分许,栾高伟被抬到工地南门口并放在南门口地上,120救护车也正好到达工地南门口,120急救医生立即对栾高伟进行抢救。接到事故报告后赶到南门口的郭桂雄安排施工人员拿围挡将工地南门口施救现场围挡起来。

  17时许,“120”急救人员现场宣布栾高伟抢救无效死亡。

  2.现场处置情况:接到事故报告后,区应急管理局、区住房建设局、东晓街道办事处、罗湖公安分局、东晓派出所等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都先后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区应急管理局责成广东粤海置地公司和广东工业安装公司立即启动事故应急预案,妥善处理事故善后事宜,配合政府开展事故调查。

  3.善后处理情况:事故发生后,深圳市安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认真做好死者栾高伟家属接待、安抚和赔偿工作。2021年9月26日,深圳市安泰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与死者栾高伟家属签订了赔偿协议,并按照赔偿协议支付了赔偿金。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