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黄贝街道“20210915”触电一般事故应急救援、现场处置及善后处理情况

来源:罗湖区安监局 发布时间:2021-12-01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事故应急救援情况:2021年9月15日16时22分许,罗湖区黄贝街道辖区怡景路中国电信东湖机楼6楼,深圳市中意电机电技术有限公司一名空调安装工人欧阳冰发生触电。深圳市中意电机电技术有限公司空调安装工人车洪超发现欧阳冰触电后,立即用螺丝刀把空调专用开关上固定空调电源线的三个螺丝拧松,并用力将三根电源线从空调专用开关拔出断电。接着,车洪超又马上去拉卡在空调外机与墙体空隙内的欧阳冰,但未能拉动。

  16时24分,车洪超用欧阳冰的手机(放在铝合金窗台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然后又打电话向深圳市中意电机电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安装主管)蒋茂林报告事故情况。

  16时33分许,“120”急救医生赶到事发现场,也未能将卡在空调外机与墙体空隙内的欧阳冰拉出来,无法进行抢救。

  16时35分,中国电信东湖机楼物业保安队长司志来到事发现场看到事发状况后,立即打电话向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东湖机楼客服部服务质量监督业务员刘嘉韵报告事故情况。接着,物业保安和6楼综维室办公的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员工赶到事发现场开展救援,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员工张志峰先跑到6楼卫生间旁边的配电房将6楼客服部话务座席办公间所有电源控制开关断开,然后现场人员将办公B区西南侧铝合金玻璃窗门拆下。

  16时43分许,“120”急救医生和陆续赶到事发现场的物业公司保安及6楼综维室办公的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员工一起将欧阳冰从空调外机和墙体之间的空隙中拉起来,然后将欧阳冰平放在6楼地面上。接着,“120”急救医生现场对欧阳冰进行抢救。

  17时30分许,“120”急救医生现场宣布欧阳冰经抢救无效死亡。

  2.现场处置情况:接到事故报告后,区应急管理局、黄贝街道办事处、罗湖公安分局、黄贝派出所等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都先后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区应急管理局责成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深圳市中意电机电技术有限公司等事故相关单位妥善处理事故善后事宜,配合政府开展事故调查。

  综上,政府相关部门及罗湖公安机关、黄贝街道办事处接到事故报告后应急响应迅速,响应程序正确,未出现政府相关部门(单位)和工作人员失职、渎职现象。

  3.善后处理情况:事故发生后,深圳中意电机电技术有限公司认真做好死者欧阳冰家属接待、安抚和赔偿工作。2021年9月28日,深圳中意电机电技术有限公司与死者欧阳冰家属签订了赔偿协议,并按照赔偿协议支付了赔偿金。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