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翠竹深圳市京百福珠宝首饰有限公司装饰装修工程项目“3·19”一般触电事故应急救援、现场处置及
善后处理情况

来源:罗湖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30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事故应急救援情况:2023年3月19日12时50分许,深圳金功夫装饰公司木工陈某勇发现电工田某洪异常后,立即大声连续喊“洪娃”,发现田某洪没有反应后就拿手机触碰田某洪身体,发现田某洪还是没有反应。正在铺地面瓷砖的4名泥水工(张平某、张安某、伍某喜、伍某孝)、正在休息的木工邓某才和小工肖某听到陈某勇的喊声后,立即围过来一起查看情况并一起喊田某洪,但田某洪还是没有反应。小工肖某立即从铝制人字梯南侧上去,发现田某洪整个身体是软的,已经无意识,立即大喊“来人,把人搬下去。”,然后肖某将田某洪从铝制人字梯上抱下来,在张安某等人的协助下将田某洪放在人字梯旁地面上,肖某立即给田某洪做胸部按压。

  13时02分,陈某勇打电话向深圳金功夫装饰公司总经理肖某林报告了事故情况,正在水贝一路附近吃午饭的肖某林立即赶往事发1505房。

  13时05分,张安某拨通了“120”急救电话,报告了事故情况,并在手机通话的情况下,按照“120”接线员的指令,先是指挥肖某和邓某才轮流给田某洪做胸部按压,然后,又让肖某到楼下等“120”救护车。

  13时12分许,肖某林赶到1505房,看到邓某才正在给田某洪做胸部按压,肖某林马上和邓某才又轮流给田某洪做胸部按压。

  13点18分,深圳特发服务公司珠宝园分公司水贝金座大厦现场值班人员杨某才发现有一辆“120”救护车到达水贝金座大厦北侧后,马上询问“120”急救人员才得知水贝金座大厦15层有人受伤,杨某才立即在“(水贝)金座大厦安全内部沟通群(20)”将情况上报当日领班段某磊并赶往水贝金座大厦15层查看。

  13时20分许,“120”急救医生赶到1505房事发现场,立即对田某洪进行抢救(做心肺复苏、打针、带氧气罩、使用AED除颤仪等)。

  13时22分,段某磊赶到事发15层了解事故情况后,立即打电话给当日正在盐田区家里休息的深圳特发服务公司珠宝园分公司水贝金座大厦安全部主管于某鑫报告了事故情况,于某鑫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赶往事发水贝金座大厦。

  13时36分许,“120”急救医生将田某洪抬离1505房将田某洪抬到停在水贝金座大厦北侧楼下的“120”救护车上(肖某林随同救护车一起),将田某洪送往深圳市人民医院救治。

  13点40分许,于某鑫赶到事发水贝金座大厦北门和深圳特发服务公司珠宝园分公司水贝金座大厦工程部主管黄某城一起赶到1505房了解事故情况,责令现场施工人员不能再施工作业。之后黄某城通过微信电话通知深圳特发服务公司珠宝园分公司水贝金座大厦工程部领班金某飞断开1505房电源,金某飞安排工程部当日电工刘某锦在15层强电井配电箱内将1505房电源断开。

  13点50分,段某磊又打电话向深圳特发服务公司珠宝园分公司水贝金座大厦经理张某报告了事故情况,张某立即打电话向深圳特发服务公司珠宝园分公司运营副总经理陈某龙汇报了事故情况,然后张某从惠州住处开车立即赶往事发水贝金座大厦。

  13时50分许,“120”救护车将田某洪送到深圳市人民医院继续抢救。

  14点10分许,深圳特发服务公司珠宝园分公司运营副总经理陈某龙赶到事故现场了解事故情况并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事故调查。

  14时11分,陈某龙打电话向深圳特发服务公司珠宝园分公司总经理(负责人)钟某平报告了事故情况,钟某平要求陈某龙保护好事故现场,密切关注伤者救治情况并立即赶往事发水贝金座大厦。

  14时11分许,张某在赶往深圳的途中打电话向深圳特力吉盟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某报告了事故情况。黄某要求张某密切跟踪了解伤者救治情况,全力配合政府事故调查,然后黄某开车立即赶往事发水贝金座大厦。

  14时26分,黄某打电话给深圳市特力吉盟投资有限公司招商部主管谢某勇,要求谢某勇立即了解事故情况并通知房屋承租方。

  14时30分许,张某赶到事故现场并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事故调查。

  14时39分,谢某勇通过微信通知1505房承租方装修负责人翁某毜,告知翁某毜1505房装修现场发生事故,翁某毜收到信息后,立即打电话向肖某林了解事故情况并立即赶往事故现场。

  14时47分,深圳市人民医院抢救医生宣布田某洪经抢救无效死亡。

  15时30分许,翁某毜赶到事故现场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事故调查。

  16时50分许,钟某平赶到事故现场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事故调查。

  2.现场处置情况:接到事故报告后,区应急管理局、翠竹街道办事处、罗湖公安分局、翠竹派出所等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都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区应急管理局责成深圳金功夫装饰公司、深圳加瑞珠宝公司和深圳京百福珠宝公司妥善处理事故善后事宜,配合政府开展事故调查。

  3.善后处置情况:事故发生后,翠竹街道办事处立即组织深圳金功夫装饰公司、深圳加瑞珠宝公司和深圳京百福珠宝公司3家公司有关人员部署善后处理事宜,要求3家公司安排专人负责对接赶到深圳处理死者善后工作的家属生活,安抚家属情绪。同时,督促3家公司安排专人详细了解家属诉求,并协调派驻律师为死者家属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在翠竹街道办事处人民调解委员会的组织下,深圳金功夫装饰公司、深圳加瑞珠宝公司、深圳特发服务公司珠宝园分公司和深圳市特力吉盟投资有限公司与死者家属进行了多次事故善后赔偿事宜协商调解,于2023年4月7日在翠竹街道办事处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见证下死者家属与深圳金功夫装饰公司、深圳京百福珠宝公司、深圳特发服务公司珠宝园分公司和深圳特力吉盟公司签订了《深圳市罗湖区翠竹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协议书》。该事故未引发人员聚集上访以及社会舆情事件。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