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黄贝街道组织开展打击“黑煤气”专项行动

来源:罗湖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7-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22年7月12日上午9时,为坚决打击辖区“黑煤气”窝点,黄贝街道党工委委员、应急管理办主任吕国宏主持召开打击“黑煤气”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区住建局燃气科、黄贝派出所、黄贝岭消防救援站、街道综合执法办、街道应急管理办等相关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通报了应急管理办前期摸排的线索情况,确定了行动计划和职责分工。

  会后联合行动组立即展开行动,直接查处景贝南小区1栋104转售点,现场查处“黑煤气”7瓶,住建局燃气科安排燃气公司专业人员回收处置;查获运输电动车1辆,由街道综合执法办依法收缴。该处转售点经营者拒不露面,联合行动组在管理处和怡景警务室协助下找到了房屋业主,对其进行法律宣传,要其明确了解自身的管理责任。

  下一步,派出所将继续对经营者展开调查,确保辖区杜绝黑煤气的销售和使用,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区住建局燃气科会对未经批准、备案的燃气销售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街道综合执法办会加强日常路面巡查,及时发现处置流动销售“黑煤气”情况;街道应急管理办(执法)会加强对纳管企业安全监管;要求社区工作站督促物 业人员落实管理责任,督促房东履职尽责,配合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黑煤气”气源不明、安检不全,非正规渠道生产、存储的瓶 装燃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通过本次专项行动,各职能部门形成有效的联动机制,高效的处理了“黑煤气”违法行为,今后街道各职能部门和社区工作站、各股份公司将持续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和隐患排查,加大城中村、老旧小区及燃气服务站排查力度,对“黑煤气”露头就打、坚决取缔,确保黄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

微信截图_20220713110800.pn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