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莲塘街道召开消防安全事故警示会

来源:罗湖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23 年5月17日14时35分,罗湖区莲塘街道国威路D小区一楼发生火灾,街道应急办、物业管理处、鹏兴小型消防站第一时间现场处置,将火扑灭,经初步调查,起火原因为该小区住户线路老化短路引燃油烟机油垢着火。为认真吸取近期事故教训,深入查找漏洞和不足,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的发生,有效防范一般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8日上午,罗湖区莲塘街道组织各社区工作站安全专干、各股份公司安全负责人、各物业管理单位召开消防安全事故警示会。

  会议中通报了近期全国发生的火灾事故,并详细讲解了该起火灾事故的经过及处置过程,对火灾特点、火灾形成条件、火灾的危害性及如何预防火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现场会上,莲塘街道带领参会人员前往火灾事故现场,让参会人员零距离感受火灾带来的危害和损失。

  会议要求,各安全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火灾隐患排查,加强源头管控。各社区、物业管理单位、股份公司安全负责人要加强防火检查和夜间巡查,同时还需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切实将火灾危险性宣传到每家每户,提高群众自身防范意识。

2023-05-19_11-12-37.pn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