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东晓街道开展消防安全排查行动

来源:罗湖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0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严格落实市、区安委会工作部署,罗湖区东晓街道坚持一手抓消防,一手抓安全,筑牢消防安全网,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机制,确保东晓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2023年4月29日-5月6日,东晓街道应急办联合各社区、辖区消防站、工业区物业管理单位开展 1 次消防夜查行动,对城中村、公寓小区、“三小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消防安全排查。重点检查“三小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室内使用明火,小区楼梯间、楼道等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小区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无阻等消防安全情况。本次行动街道出动力量 30 人,检查“三小场所”、“三合一场所”102 家,检查城中村、商铺楼宇、工业园区等 18余处,发现 1 处消防通道堵塞,2 处场所灭火器材配备不足,3 处灭火器失效,1 家餐饮店燃气泄漏报警器未按规定插电使用、1 家汽修维修店消防栓不规范等隐患,以上问题均已督促要求相关单位立即落实整改。清理违规电动车 2 辆,打通消防通道 1 处。

  下一步,东晓街道应急办将继续针对消防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以及近期检查的隐患场所,加强消防巡查,做好城中村用气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深入开展消防“扫雷”行动、打通“生命通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引导群众通过消防云平台进行学习;确保节假日期间应急值班人员在岗履职,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保证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