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莲塘街道开展“五一”节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罗湖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4-23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深刻吸取北京市“4.18”火灾事故教训,认真抓好“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深入辖区开展隐患排查大整治,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2023年4月23日,莲塘街道应急办联合莲花小型消防站、鹏兴小型消防站分组前往人员密集的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人员密集场所,检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及应急制度、体系的落实情况,重点查看现场用气、用火、用电安全,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是否规范,消防监控系统运行情况是否正常;楼梯间常闭防火门的管理是否落实到位,日常工作中经常使用的防火门是否设置开式防火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设置阻挡物等情况。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全面了解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对安全生产责任、应急预案、安全措施等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要求有关人员签订整改责任书,要求立即整改。同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要常态化开展安全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并跟踪检验整改效果,确保做到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坚决消除隐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杜绝和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明确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本次行动,共出动 57 人次,检查网吧 2 家,娱乐场所 1 家,酒店宾馆 16 家,三小场所 54 家,发现隐患 38 处,下一步,莲塘街道应急办将加强巡查,确保辖区“五一”节日前后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2023-04-24_10-58-57.pn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