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翠竹街道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来源:罗湖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1-02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化解火灾风险,全力确保岁末年初社会面火灾形势持续平稳。2022年12月31日晚,罗湖区翠竹街道应急办联合新村小型消防站和社区工作站,由街道党工委委员钟峰同志带队,组成联合检查组进行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本次检查重点关注违规住人、违规使用醇基燃料和燃气灶具、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冷库违章喷涂保温材料、公共娱乐场所违规采用易燃可燃装修装饰材料等隐患问题。针对发现的各类隐患,检查组指导相关责任人立即组织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下发《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告知书》。本次检查行动出动人员 15 人,检查 KTV、餐饮门店、“三小场所”等各类场所共 12 家。发现各类隐患 5 处,整改隐患 5 处,对一家经营场所采取暂停营业措施。

  检查行动结束后,钟峰委员强调,岁末年初是消防安全检查的关键时期,经营单位和物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主体责任意识,积极自查自改;社区、街道也要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下一步,翠竹街道将结合辖区特点,持续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力度,聚焦关键场所和重点问题,确保不遗漏任何隐患,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截图_20230102151045.pn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