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食”战演练——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开展2022年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来源:罗湖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2-07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切实做好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2022年12月6日下午,罗湖区清水河街道在侨香实验学校开展清水河街道2022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5名学生在侨香实验学校食堂就餐2小时后,陆续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构建一起食品安全突发事件。根据突发事件情况,清水河街道及时启动Ⅳ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演练设置学校应急响应、信息报送、街道应急响应处置等环节。演练开始,在疑似食品中毒事件发生后,学校立刻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学校安抚师生情绪,做好家校沟通工作,教师将身体不适的学生带到医务室检查,医务室将检查情况及时反馈。与此同时,学校通知厨房停工,进行保护食堂现场、停止餐饮供应和食品留样等工作。随后向清水河街道办事处、区教育局等相关部门报告情况,配合各部门工作。

  清水河街道在收到上报信息后,立刻启动食品安全预案,成立工作小组,并迅速分工响应。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应急处置,极大限度地保护了学生的生命安全。

  在演练结束后,清水河街道联合市监局清水河所对学生进行食品安全教育,带领学生了解食品安全风险,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和预防措施。

  通过本次演练,提升了清水河街道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了时刻预防、以练备战,为学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接下来,清水河街道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完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健全完善精准管控、常态防控的食品安全联防联动机制,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双防线”。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