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市区相关部门到罗湖区莲塘街道指导检查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罗湖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为切实加强辖区各项安全防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2022年11月22日-23日,深圳市消防救援支队、罗湖区应急管理局等先后到莲塘街道对辖区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深圳市双合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英特莱电子、伟达(深圳)文体制品厂有限公司及长岭社区等,对现场安全管理负责人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该单位隐患排查治理开展情况、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情况、安全管理机构及人员配备情况、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安排情况、现场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检查组责令其立即整改,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求要时刻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管理能力,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在长岭社区,检查组一行深入辖区餐饮、百货、出租屋等重点场所进行督导检查,仔细查看了重点场所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设施运行维保、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消防车通道、“三小”场所是否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建设等情况,边检查边了解街道、社区工作站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对街道、社区工作站的消防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年终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莲塘街道应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加强日常巡查,全面、细致、深入加强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对发现的问题及隐患要“回头看”,加强安全教育,做到问题隐患清单见底、重大风险有效防控、事故隐患消除化解,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