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恪尽职守护安宁——罗湖区清水河街道组织开展辖区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罗湖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11-15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22年11月13日晚19时50分,坭岗社区安全专干发现坭岗东村64栋一单元二楼至三楼楼梯天花板存在水泥块掉落现象,造成一定安全隐患,安全专干第一时间上报社区领导和坭岗股份公司,随后联合股份公司安全办和物业办在现场采取围挡措施和张贴安全提醒等初步措施,要求股份公司履行主体责任,安排专业人员于次日加固和修缮楼道天花板,防止造成更大安全隐患。

微信截图_20221115101615.png

  清水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刚同志高度重视,于当晚21时15分到达现场亲自查看情况,街道党工委委员林宇哲同志、街道应急办蒲贵琳同志、坭岗社区党委副书记刘锐同志等人陪同检查。魏刚同志对现场进行查看后作出指示,一是要继续做好现场安全防护和温馨提示,减少人员进出,避免事件影响扩大;二是将存在掉落风险的水泥块提前敲落,防止再次掉落,消除后续隐患;三是通知瓶改管施工单位暂停施工,以免施工作业对房屋安全造成不利影响;四是上报区住建部门,安排房屋安全专家进行检测鉴定,并出具加固方案;五是根据加固方案做好加固工作,并对辖区类似房屋开展一次大检查,举一反三,消除隐患。

  11月14日下午,坭岗社区党委书记曾建辉联合街道应急办和住建部门以及坭岗股份公司到坭岗东村64栋一单元查看楼体结构情况。住建部门工作人员查看后提出建议,坭岗东村64栋楼体结构暂未出现明显的安全问题,具体情况仍需要安全专家过来现场进行检查,水泥块掉落部位则需要尽快修复。随后股份公司安排装修工人提前敲落可能掉落的水泥块,做好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防护,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微信截图_20221115101551.pn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