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两会声音|大力实施“双招双引”,扩大罗湖人才“朋友圈”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12日讯(记者 蔡雄彬 通讯员 李莹莹)一个城区的发展活力和它的营商环境息息相关。解读最新出炉的罗湖区政府工作报告,可以看到在过去的2022年,罗湖招商引资成效显著: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入选全市十大优秀改革案例;制定2022版“1+3+N”产业政策体系,投入产业扶持资金超10亿元;构建“1+5+10+N”全区联动大招商工作体系;引进优质项目278个,预计实现年营收329亿元,创历年之最;新登记商事主体3.7万户;建立6个市外引才工作站,人才“朋友圈”不断扩大。新的一年,罗湖将持续大力实施“双招双引”、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吸引源源不断的优质人才和企业加盟。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调整优化,市民的消费热情持续高涨,罗湖区政协委员、深圳宝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罗湖区海归协会执行会长夏凌捷在这股消费热潮中看到了引流优质人才的契机。她认为罗湖具有浓厚的烟火气、强大的消费潜力,既是商贸旺区也是消费强区。“通过优质消费企业和品牌,吸引优秀人才来到罗湖发展,同时持续优化人才政策、完善人才配套服务,让更多人才看到罗湖、来到罗湖、留在罗湖。另一方面,好的企业也能借此机会看到罗湖的发展潜力。”

  接下来,罗湖将进一步完善全区联动“大招商”工作格局,优化招商引资成果考评和奖励机制,营造“全员招商”浓厚氛围。实行“10城100企”精准敲门计划;争取大型企业在罗湖布局区域总部、运营总部、功能性总部;鼓励辖区企事业单位积极申报各级人才创新支持项目,支持中青年科学家申报鹏城英才培养计划;在银湖片区建设国际人才智慧谷,打造国际化创新型人才综合研修服务平台,保障青年创新人才成长发展。

  “栽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罗湖区政协委员、深圳市海岸集团董事、总裁田磊引用这句话作为罗湖招商引资的注脚。蓄势待发的五大特色消费街区、前景无限的大梧桐生态融合区、集聚新兴产业的清水河片区、纳入深圳金融业“一城一街一带”发展规划的红岭新兴金融产业带……新的一年,罗湖坚持做强优势、突出特色,加快提升产业发展动能,推进重点片区建设提速增效,为产业迭代升级释放优质空间。“只要是优质的、符合罗湖产业发展定位的企业和人才,都能在罗湖得到最大程度的加持。”田磊还希望罗湖能持续提升城区治理水平,为来到罗湖的企业和人才提供更加智慧化、便捷化、人性化的服务,让人才留得住、留得久。

[编辑:吴艳 黄紫茵] [责任编辑:战旗]

转载时间:2023年1月13日

转载地址:http://www.sznews.com/news/content/mb/2023-01/13/content_25565587.htm

转载来源:深圳新闻网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