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金融机构总部落户罗湖最高奖励5000万元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22-12-06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金融机构购置办公用房扶持提高到1亿元;持牌金融机构总部落户扶持最高5000万元;重大金融基础设施落地扶持最高2000万元……近日,在“罗湖发布”金融政策专场上,罗湖区金融服务署署长黄拓介绍了罗湖区支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最新措施,他表示:“罗湖2022版全新金融业支持措施共26条,呈现出全业态扶持、全周期覆盖、推动创新、共享成果四大特点,以政策赋能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深圳市罗湖区支持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扶持对象涵盖金融机构总部、市级分级机构、专营机构和专业子公司、其他持牌金融机构及地方金融组织、其他金融服务机构。另一方面,扶持措施从金融机构的新设立、新引进,到业务拓展、做大做强以及服务实体经济,做到了全周期覆盖——对新引进金融机构给予落户奖励和租房扶持;转为存量机构后符合条件的继续给予租房扶持;在企业成长发展阶段,给予业务发展支持。此外,罗湖还加大对金融科技孵育载体的支持,支持数字人民币系统改造以及跨境融合、货币桥试点、智能合约等应用场景创新。

  值得关注的是,罗湖在若干措施中还加大了对金融机构团队和人才的激励,这其中,包括设立“红岭金融贡献激励”,用于奖励金融机构管理团队,机构最高奖励1000万元、一级分支机构最高奖励300万元;认定“金融领军人才”,最高享受人才奖励80万元及系列配套服务;设置招商引荐人、招商合伙人奖励,“以商招商”扩充“朋友圈”。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许舜钿)

转载时间:2022年12月6日

转载地址:https://sztqb.sznews.com/ePaper/index.html#/article?date=202211/11&id=1278131

转载来源:深圳特区报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