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2022年1-3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罗湖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10-27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22年1-3季度,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罗湖区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一、辖区经济总体情况

  根据深圳市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2022年1-3季度罗湖区地区生产总值为2010.31亿元,同比增长2.8%。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0.36亿元,同比增长5.9%;第二产业增加值为120.48亿元,同比下降2.4%;第三产业增加值为1889.46亿元,同比增长3.1%。

  二、工业

  2022年1-3季度,罗湖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5%。

  三、固定资产投资

  2022年1-3季度,罗湖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同比下降12.1%。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24.8%,非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1.7%。

  四、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2022年1-3季度,罗湖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931.67亿元,同比下降7.3%。

  五、财政收支

  2022年1-3季度,罗湖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7.91亿元,同比下降12.9%;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66.03亿元,同比增长13.6%。

  附注:

  (1)地区生产总值及其分类项目、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及其分类项目增长速度按可比价计算,为实际增长速度;其他指标除特殊说明外,按现价计算,为名义增长速度。

  (2)2017年10月1日起,执行新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GB/T4754-2017),部分企业归属口径有所变化,指标增速按可比口径计算。

  (3)规模以上工业统计范围为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企业。

  (4)固定资产投资统计范围为计划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固定资产项目投资及所有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

  (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支出数据来源于区财政局。

  (6)部分数据因四舍五入存在总计与分项合计不等的情况,未作机械调整。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