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2022年罗湖区笋岗街道党政综合办(财务)工作总结

来源:笋岗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2-06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22年是“十四五”关键之年,是“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深入推进之年。本年度,财务室紧紧围绕街道重点工作与年度绩效考核要求,紧扣部门工作职责,认真落实街道各项部署安排,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开拓进取,工作取得新成绩。本年度重点工作如下。

  1.完成罗湖区2021年度笋岗街道办事处部门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本年度,我街道代表罗湖区进行部门整体支出重点绩效评价。街道根据财政局要求,及时、积极配合中央财经大学绩效管理研究中心提供街道2021年经费支出的各类过程管理、结果运用的资料,组织各部门参加绩效调研座谈会及专家评审会,最后我街道绩效评价得分较高,在我区参评的5个项目(单位)中排名第一。

  2.完成2022年阳光预算支出人大全程监督审核。根据我区安排,我街道作为2022年预算阳光预审单位,本年度区人大对我街道经费支出进行全流程监督,街道及时将半年度经费支出情况、重点支出绩效等报区人大财政工委审核,及时提高预算执行进度及经费支出的绩效。

  3.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本年度辖区发生多起疫情,在疫情期间,一方面派员在健康驿站、疫情封控区驻点工作;另一方面根据安排,在核酸点、疫苗点轮流参加疫情防控;同时,向各部门汇总统计疫情防控相关支出,及时向区财政申请经费、审核报销单与支付疫情防控款项,做好疫情防控的经费支持、后勤保障等工作。

  4.做好常态化财务工作。一是督促预算执行,力争经费执行达到时序进度。财务室将继续按月督促经费执行,细化报账要求,严格支出审核,实现报账手续规范化、经费支出序时化的目标。二是以巡察、审计检查为切入点,强化整改,不断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审计过程中暴露出街道存在部分经费使用不合理、合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这都要求我们还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各类政策,严把经费支出关,做好、做实、做细日常工作。三是招标采购规范严格,应招尽招。修订街道货物和服务招标采购工作指引。四是进一步做好政府合同履约监管。要求各科室以合同为依据要求中标供应商严格履约,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合同备案及履约结果评价工作,指导各科室按时完成合同线上签约。五是预算、决算类工作。2月完成2021年决算报表的填报说明及分析报告;6月完成2021年度政府财务报告;11月完成2021年决算公开工作;8月-12月完成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绩效目标申报等工作。六是内部控制类工作。4月完成内部控制报告。8月完成2022年绩效目标监控报告。10月组织街道财务培训交流会议。七是资产报表工作。3月完成2021年度资产报告;按月完成资产折旧计提及资产报表的编制。八是绩效自评工作。5-11月完成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及项目支出自评报告。九是3月完成2022年财政供养人员信息填报。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