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2023年罗湖区笋岗街道人大工委工作计划

来源:深圳市罗湖区笋岗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2-04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22年以来,街道人大工委按照区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在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控疫情的总体思路和要求,紧紧围绕街道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作用,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现将2023年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代表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通过多种方式,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落实延伸到每一名人大代表,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对照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提出的工作思路,找准落实工作基点,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重心。

  (二)加大督办力度,提高建议案办理质量。加大代表建议办理的跟踪督办力度,督促办理部门提高意见建议办理质量和效益,以建议办理实际成效回应代表、惠及群众,切实增强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实效,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充分调动代表依法履职的积极性。

  (三)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组织活动。围绕街道经济发展思路和目标,聚焦教育、医疗、交通等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代表走访”“集中视察调研”等活动,做好区人大会议代表初步建议征集等会议相关筹备工作。

  (四)搭建联系桥梁,推动民生发展。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网络平台“代表连线”工作的宣传和群众留言的办理;继续做好网上平台接访公告发布、网上意见处理、人大工作动态发布、代表履职登记等工作。以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以及联系点为依托,积极组织代表投身社区民生实践,深入基层进行走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促进民生改善和疏通民意、调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各项民生社会事项圆满解决。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