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202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来源:城市更新局 发布时间:2022-11-14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的大力支持下,我局紧抓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全面推进城市更新提质增效,全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下半年,我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区”示范重大历史机遇,聚焦“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新定位,围绕市、区城市更新“十四五”规划任务目标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踔厉奋发、攻坚克难,为高质量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贡献更新整备力量。

  一、高效推进项目流程

  继续推动笋岗DY01单元北区、南区,新新地酒店等项目计划审批工作;推进新秀片区、火车站片区等开展前期工作;完成田心村改造项目、湖贝、蔡屋围统筹片区等项目区级规划审批;加快湖贝、蔡屋围城市更新统筹片区进展,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推动中溢地块、蔡屋围一期子项目B等多个项目完成实施主体确认。

  二、高质量推进规划课题编制

  做好市规自局审查的跟进工作,待通过后,配合其将《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十四五”规划》成果报市政府审批;针对以“绣花功夫”推进罗湖区城市有机更新研究,尽快召开专家评审会,形成最终成果后,报区领导会议审议并结题。

  三、全力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和地价计收

  紧密跟踪即将新开工项目的进展,继续配合区统计局,做好新开工项目的入库统计工作,确保开工项目及时入库纳入统计,促进固定资产投资稳增长;提前梳理项目情况,谋划土地出让和地价上缴,提前介入土地出让前置工作,争取尽早完成供地任务;重点督促已完成土地出让的项目缴纳二期地价,加快完成具备供地条件项目的地价缴纳工作。

  四、继续推动土地整备和房屋征收重点项目

  抓好2022年整备计划任务落实,严格把握年度整备计划实施节奏,实行全流程管控,高效高质推进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领域土地整备和房屋征收工作,着力推进翠湖文体公园、围岭公园等教育用地土地整备项目,深南东路东延工程、莲塘街道港莲工业区房屋征收项目、市人民医院片区改造等项目。加大力度完成深汕铁路、地铁11号线等重要轨道交通建设责任书任务。

  五、完善《罗湖区城市更新实施办法》,化解风险矛盾

  按照会议精神对《实施办法》进一步梳理归纳修改完善,并开展合法性审查、报会审议等规范性文件制定有关工作。对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案件深入研讨并依法依规办理;对合同、项目疑难问题、行政决策研提法律意见建议,以提高决策质效降低决策风险;加强统筹信访维稳工作,化解城市更新各环节的社会风险矛盾。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我们将继续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观大局、察大势、抓机遇,秉持战必胜、攻必克的信念,以更新担当、更新作为、更新实绩助力罗湖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走在前列、走出风采!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