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来源: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09-27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2022年上半年,在罗湖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区住房建设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防疫及经济形势,坚决有力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履职、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促投资、稳增长、惠民生、保安全等市、区各项重点任务,以扎实成效推动住房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党建引领,安全发展统筹

  一是切实履行“管行业管安全”责任,始终守好工地、物业、燃气等行业安全生产主阵地。除常态化落实安全监管外,节假日期间成立10个由局领导带队的督导检查组,全局工作人员下沉各监管项目开展监督检查,共出动7514人次,检查3048项次。及时、全面排查疫情风险,确保全区在建项目100%复工。

  二、稳企惠企,全链条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组建招商引资企业服务专班,提供全链条全周期服务。组织“2021年深圳市罗湖区建筑市场诚信优质施工企业”评选,共选出108家企业。二是加大企业奖励扶持力度。发放产业扶持资金项目15个。联合商协会、重点楼宇、龙头企业开展建筑装饰产业招商,推动分公司属地化,中国建筑一局华南公司等落户罗湖。推广“部门+重点楼宇”联合招商,63家建筑装饰产业上下游企业入驻宝能中心。

  三、高质量完成考核任务,开创“住有所居”新局面

  一是安居工程有序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已建设筹集306套,保障性租赁住房已建设筹集744套,共有产权住房已建设筹集229套。二是加大力度保障公共住房供应。已完成公共租赁住房供应652套、人才住房供应360套。三是坚决打赢罗湖棚改“收官战”。

  四、聚民意惠民生,精准提升“住有安居”品质

  “瓶改管”已完成市政府下达的6月底开工的阶段性目标。自建房等房屋建筑结构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已完成20519栋。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开工率达92.6%,已完工小区26个,惠及居民约0.58万户;正在施工小区37个,惠及居民约1.02万户。加装电梯新增5个单元取得规划许可,累计32台电梯取得规划许可,21台电梯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全区68%的社区已达到一级绿色(宜居)水平,8%的社区达到二星级绿色(宜居)水平,进一步推动居住空间、环境质量、配套设施、公共服务和社区管理水平提升。全力追缴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到位项目12个。


  深圳市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

  2022年9月27日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