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5-06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4月29日下午,罗湖召开区政府八届第十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推进“双碳”工作的重要意义和面临的形势,要提高思想站位,正确认识推进“双碳”工作和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学懂弄通。《“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推动实现节能降碳减污协同增效、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将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推进“双碳”工作和节能减排工作,是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把系统观念贯穿工作始终。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编制出台实施方案,以促进绿色技术、发展绿色经济、倡导绿色生活为切入点,全面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要谋划节能降碳重点项目,加快发展绿色低碳产业;要推进公共建筑和大型企业节能减碳项目,打造可复制推广的示范项目,加快形成节能降碳“罗湖经验”;要深入开展节能降碳减排宣传活动,利用“节能宣传周”等形式,大力开展宣传和引导,提高居民的节能降碳减排意识,扎实推进节能降碳减排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