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24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3月22日,罗湖召开区政府八届第十一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批示和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市消防“十四五”规划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罗湖区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批示要求,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上来。要按照省、市森防指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有关部署安排,在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情况下,全面落实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两手抓  两手硬”。各单位要制定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平安稳定。要严防严控,强化防火意识,加大森林防火宣传,提高教育警示力度,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氛围。各有林街道要采取措施,加强相关重点区域和林区、墓地等重点地区的巡山护林,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要严阵以待,切实做足应急准备,确保在位战斗人员在岗率,灭火装备器材要保证完好率。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政令畅通,一旦发生火情,要坚决把山火扑灭在萌芽状态,严防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以消防“十四五”规划为指引,从严抓实消防安全治理,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能力,确保规划推进科学有序,落地见效。要压实工作责任,围绕《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项目推进实施工作,以预期性指标为重点,统筹兼顾,明确工作要求,确保各项指标和重点任务顺利完成。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建立消防工作跟踪问效机制并定期进行质效评估和督导通报,强化针对性措施的落实。各街道、各部门要把统筹发展和消防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按照“理直气壮、标本兼治、从严从实、责任到人、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以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牢牢盯住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医院、养老院、文物古建等重点场所,以及“三小”场所、电动自行车管控等关键环节,持续加大监督抽查频次和力度,最大限度降低隐患存量和火灾风险,保障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