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以强有力审计推动罗湖高质量发展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03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3月1日,罗湖召开区政府八届第十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全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加强审计工作对全区改革发展大局的重要意义,不断巩固和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努力构建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要把坚守“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新时期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审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不断提高审计监督的现代化、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要求,要履职尽责敢担当,以强有力审计推动罗湖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大对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全过程跟踪监督,及时提示风险隐患,做到“揭示”和“预防”两不误、两促进。被审计单位要主动配合审计、依法接受监督,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完成立行立改审计任务,滚动推进分阶段整改任务。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本领,以科技赋能开展研究型审计,提升服务的成效和能级。要进一步贯通与纪检监察、人大、司法和党委政府督办督查等监督合力,深入探索“巡审结合”模式、延伸拓展协作范围、丰富完善监督方式,促进监督力量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成果共用,实现全方位监督,有力防范廉政风险。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