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再部署全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罗湖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0-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0月26日,罗湖召开区政府八届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以及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再部署疫情防控、经济运行、安全稳定等工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范德繁主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对当前疫情防控政策的信心和耐心,毫不动摇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性化防控,守牢守好疫情防控防线。要着重立足于防,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加强社会面防控,强化外防输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防新的“点源”输入。要强化督导检查,建强组织体系和责任链条,逐级压实责任,把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得更严、更细、更实。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以赴冲刺全年经济目标。要强化高效精准调度,全力推动各项指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具体。要开展招商落地企业纳统、商业综合体纳统、大宗商品促消费、重点行业稳增长政策激励等专项行动,奋力冲刺全年经济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区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市相关工作部署,抓细抓实各项安全防范工作措施,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发扬过硬作风,强化各项风险防范措施,聚焦重点人员、重要领域、重大节点,广泛收集信息,建立风险台账,实行动态整治,发现一个、解决一个、及时清零。要加快补齐、补强短板弱项,加强消防、建筑施工、自建房、道路交通、危化品等行业领域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治。要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坚决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要严格落实重大突发事件“四个一”应急处置、全国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等机制,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