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深圳市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关于对深圳怡心诊所违法行为的通报

来源:罗湖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09-21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罗湖区各医疗机构:

  我局对深圳怡心诊所监督检查时发现,2022年3月10日,该诊所在营业期间预检分诊台无人值守,该诊所未设置隔离区,未更新高风险区域,未制定应对防控疫情的不同情形下的应急预案,2022年2月4日至2022年3月10日未对进入医疗机构的人员实施“四必查一询问”,该诊所未设置发热门诊,该诊所的医生叶正强于2022年2月19日接诊了“新冠十大症状”咽痛患者,属于未按规定承担本单位的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的违法行为。

  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第二十一条第二款:“医疗机构应当确定专门的部门或者人员,承担传染病疫情报告、本单位的传染病预防、控制以及责任区域内的传染病预防工作;承担医疗活动中与医院感染有关的危险因素监测、安全防护、消毒、隔离和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的规定,根据该单位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和相关证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第六十九条第一项:“ 医疗机构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责令改正,通报批评,给予警告;(一)未按照规定承担本单位的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医院感染控制任务和责任区域内的传染病预防工作”的规定,我局已于2022年9月5日对该单位作出警告、通报批评的行政处罚。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医疗机构的预检分诊工作,切实维护人民健康安全。我局决定对深圳怡心诊所的上述违法行为予以通报批评,望各医疗机构引以为戒。

  特此通报。

  深圳市罗湖区卫生健康局

  2022年9月5日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