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医院集团全科医学力量撑起抗疫诊疗“半边天”

来源:罗湖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1-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罗湖区发热门诊“火力全开”,重症救治资源紧急扩容。全科医学力量在上下一心,紧张有序应对疫情冲击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撑起了抗疫诊疗的“半边天”。

  1月27日,罗湖医院集团入院85人、出院42人,1724张病床的实时使用率为33.82%,其中ICU床位使用率62.71%,实现了第一波高强度疫情平稳回落至低位。

  医院集团充分利用紧密型医联体优势,坚持“一盘棋”“一张床”统筹,分级分类收治,危重患者原则上向综合力量最强的区人民医院集中;在各医院内,加强普通病床向重症病床快速转换的能力。罗湖医院集团党委书记、院长孙喜琢介绍,这是罗湖区应对疫情重症高峰的基本策略。

  罗湖医院集团已先后分6批,从各社康中心抽调全科医生32名、全科护士10名到各病区支援,主要安排在区人民医院重症二病区、全科病区,还有一部分全科医护人员混编进医院联合查房组,参与外科病区新冠感染患者的查房、病情观察。

  第一波重症高峰渐近尾声,罗湖区基层全科医生又踏上新的征程。罗湖医院集团副院长、社康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林锦春介绍,“指导辖区居民正确应对未来可能再次出现的感染高峰,是减轻此后重症救治压力的关键所在”。

医院集团.jp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