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锚定“三力三区”,开启罗湖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来源:罗湖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1-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月12日下午,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罗湖区八届二次党代会精神、区两会精神,研究部署区卫生健康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卫生健康工委书记、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孔舒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罗湖医院集团及下属单位党委(总支)书记、院长,区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区委工作报告、区政府工作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既有宏观谋划,又有具体路径,极具前瞻性、战略性、思想性、创新性。报告中对罗湖未来的描画字字铿锵、催人奋进,必将极大地增强全区上下对罗湖美好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区党代会和区两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打造“三力三区”、建设“湾区枢纽、万象罗湖”,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为目标,系统谋划了新时代新征程新罗湖的宏伟蓝图。全系统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的热潮,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罗湖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一是精心安排,周密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区党代会、区两会精神的热潮。各级党委(总支)领导班子要率先开展专题学习讨论,研究本单位、本部门未来发展的有力举措。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亲自抓、带头学,以学习贯彻区党代会精神和区两会精神为主题带头讲党课,确保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

  二是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落实全年任务目标。聚焦党代会、两会提出的目标,主动谋划,不等不靠,将任务细化分解,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勇争一流、干到极致”的精神状态,推动卫健系统执行力、战斗力再提升。

  三是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统筹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和卫健事业高质量发展。完善疫情救治体系,治重症、保健康、防死亡。主动谋划“后疫情时代”卫健系统下一步发展,全力推进医疗用地建设升级重大项目,加快推进妇保院扩容创三甲、区中医院扩建、区人民医院春风院区、嘉宾院区改扩建,促进社康机构标准化、同质化、均衡化发展,增加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两会精神.jp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