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举行关爱慰问医护及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座谈会

来源:罗湖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3-01-09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1月5日,罗湖区在罗湖民政局召开“大爱罗湖 温暖过年”——关爱慰问罗湖区医护人员及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座谈会。罗湖区副区长詹辉、区民政局局长杨文秀、副局长陈海平、一级调研员曾惠卿、区卫生健康局二级调研员刘岭、罗湖医院集团党委书记黄伟明、区人民医院老年病分院负责人谢基连等出席活动。

  会议充分肯定了区卫生健康局、罗湖医院集团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调动辖区最强医疗团队和最好医疗资源,全方位保障罗湖区重点医疗机构的安全、有序,充分彰显了医养融合的力量。詹辉同志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奋战在一线的罗湖区医护人员及养老机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与大家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谢广大医护人员的坚守和付出,叮嘱大家要保重身体,合理作息。勉励医务人员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精神,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优质、满意的医疗服务,守护辖区群众平安健康。

慰问2.jpg

  区卫生健康局协同区民政局充分发挥医养融合优势,加强服务保障,确保养老机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平稳安全:一是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养老机构防疫“人财物”保障,增派26名医护人员进驻区民政事务中心、调配2台有创呼吸机、发放4450份中药汤剂,优先保障指夹式血氧仪及新冠治疗药品。二是建立对口协作关系。指定区人民医院与区民政事务中心、黄贝岭颐养院和宝丰苑悠享家护老中心三家养老机构建立对口协作关系,建立绿色就诊通道,保障老年人就医需求。安排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中医内科、药学专家定期对养老机构新冠感染老人进行专科会诊,保障了老年人生命安全。三是加强分级分类救治。各社康机构加强与医养结合签约服务的养老机构合作,梳理在院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完善老年人健康档案,多形式开展在院老年人健康管理,对确需转诊的老年人及时联系对口医院进行救治。

  罗湖广大医护工作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白衣天使”的深刻内涵,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医务工作者继续坚定信念,将勉励和希望转化为前进动力,把爱心、耐心、细心奉献给每位患者,把义务、责任、担当融入到每一个工作环节,为居民提供更优质医养融合服务,为长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慰问1.jpg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