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
<
×

罗湖区卫生健康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暨“一老一小”体验活动

来源:罗湖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2-09-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打开当前页

  9月15日上午,深圳市首家“一老一小”友好型社康——新村社康中心,在罗湖区翠竹街道新村社区正式复业。为深入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罗湖区卫生健康局特地开展了“政府开放日”专场活动,邀请了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居民参观新村社康老年健康服务区以及儿童健康保健区,体验“一老一小”特色服务,并对本单位育儿养老工作建言献策。

已编辑图片

  在老年健康区,随处可见方便老年人就医的细心设计,无障碍通道、人工取药窗口、老年人扶手和专用卫生间都成为“标配”;提供多项特色服务,如老年病专科门诊、失能失智筛查、中医理疗保健、专家工作室等,医院集团优质资源下沉社区,实现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优质服务。老年人进入社康后,从挂号、就诊、检查、治疗、取药,全流程绿色通道,大大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图片2.jpg图片3.jpg

  在儿童保健区,装修风格与其他社康完全不同,依据儿童爱好进行动画主题设计,让宝宝感受到满满的安全感。此外,计免区医务人员统一穿粉色工作服,营造一种温馨氛围,一定程度上消除宝宝打预防针的抗拒感。设立亲子阅读区,现场在举办一场科学育儿亲子阅读活动,专家讲授科学育儿知识,通过小游戏互动交流,让父母陪伴孩子一起成长,帮助家长掌握儿童发育规律。同时,社康还为辖区0-6岁儿童提供免费的生长发育动态监测,根据监测结果科学指导,提高儿童生长发育水平。

图片4.jpg图片5.jpg

  居民代表林女士表示,社康家庭医生建立了微信群,老人家出现问题,家属能随时与医生沟通,非常方便。现在新村社康复业,各类老年无障碍设施齐全,以后老人家独自过来取药也放心了。

  人大代表陈女士对“老年友善型、儿童友好型”特色社康中心的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一点要求:希望以后会出现更多的“一老一小”友好型社康,让这种特色服务真正惠及辖区内所有的老人与儿童。

图片6.jpg

  本次“政府开放日”活动,让辖区居民充分了解“一老一小”友好型社康服务项目,打通了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后一百米”。通过听取民意民情,接受民众监督,更好地完善特色项目,进一步加快罗湖区“一老一小”友好型社会建设。


知识图谱

相关信息和服务

当前展示专题专栏信息类别内容 返回

点击标签名称查看更多信息